悲劇悲香港

發佈時間: 2019/06/18

悲劇悲香港

我想這刻林鄭是真有悔意。一向信心滿滿的她,競選時許下豪情壯語,如果香港的主流意見令她無法擔任行政長官,她會辭職。今天她肯定後悔說過這番話。連續兩周有百多萬人上街,聲聲「林鄭下台」;而上街的都是普羅市民,這就是他們的心聲,根本無得拆。

但本來毋須走到這一步。推例之前,政府內部真的完全沒有反對聲音?不過也聽說過,她是一位不需要另外意見的領袖,你膽敢提出必會藐爆,你唔明因為你蠢,追不上她精英的節奏。

到推例之後,社會氣氛對此一直升溫,反對派你不聽,那麼建制派呢?真的每一個人都真心支持嗎?還有大律師公會、律師會,以至幾百個團體的聯署,你真的可以當時運高,看不見?理論上每家稍有規模的機構,都會有所謂social listening的社交媒體監察機制,一旦出現任何具爭議性議題,或者機構身處危機中,這種監察機制就相當好用,讓你知道民間意見的起伏,讓你掌握做事緩急與輕重,我不相信政府沒有這樣的安排,抑或是每幾小時就出一次的報告,有人根本不屑一顧?連新聞統籌專員都不需要,就知道她有多剛愎自用。

然後有人以死相諫,她到底明未?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