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坑小店 創意割烹料理

發佈時間: 2019/06/18

大坑有壽司店、拉麵、串燒店,加上最近新開的割烹料理餐廳KONA,更像小日本了。KONA在日文指「角落」,餐廳便是位於蓮花宮西街的轉角處,清靜簡樸如京都街坊小店。開放式廚房的烤爐上總是傳來香氣,廚師們也愛與客人交流意見,氣氛輕鬆不造作。

行政總廚葉師傅擁有25年入廚經驗,曾於La Bombance、鹿悅日本餐廳,甚至日本東京銀座星級餐廳Ginza Shimada工作。擁有西餐及日本料理的烹調經驗,熟悉世界各地上乘食材,更嘗試過無數配搭,葉師傅設計出的菜式精緻好看之餘,也有自己風格。

他追求口感和味道的平衡,例如海膽配龍蝦湯啫喱,於杯底加上蛋黃醬及飛魚子,以平衡兩大霸氣食材的鮮味;還有澳洲和牛腹膜肉,加上帶醋酸的芝士蛋黃醬,減輕牛肉的油膩感外,更帶出特別部位的脂肪獨特芳香。

手作功夫 非一般炸物

除了口味平衡,KONA的料理還充滿手作功夫。外表與一般炸物差不多的松葉蟹肉忌廉餅,金黃外皮內除了蟹肉和啡蘑菇外,還有師傅用心推的3.6牛乳,讓人想起大良炸牛奶。「瞬間熏製日本雞頸肉」上枱時放在煙霧玻璃瓶中,雞油雞汁得以保留,多添一份熏香。

每款菜式也富創意,價錢相對大部分割烹料理較為相宜。喜歡日本料理的精緻的話,不用等出糧日或生日慶祝,隨時可以享受。

KONA

地址︰大坑蓮花宮西街16號地下

電話︰2881 6339

營業時間︰12nn-2:30pm,6pm-10:30pm

平均消費︰$30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