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妻做小販 避張曼玉 險被黑道殺 梁家輝終剖白結婚32年不出軌秘密

發佈時間: 2019/06/18

近日梁家輝去到台中宣傳新電影《追龍II:賊王》,還緊牽老婆江嘉年突襲逢甲夜市,射汽球、整薯條,零包袱與大家近距離接觸。一下車現場粉絲就尖叫不斷,梁家輝很親切地向群眾送愛心手勢及揮手,提醒他們小心腳步,又把手中的粟米分享給大家分甘同味。梁家輝表示,因為他老婆的弟弟曾在逢甲大學讀書,當時有來台中看過他,所以這次次兩公婆再來夜市。最近台灣藝人阿翔背妻與小三謝忻擁吻,毀掉多年營造的愛家好男人形象,鬧得滿城風雨,不過梁家輝就證明娛樂圈還是有真愛。因為當記者問到和老婆結婚32年依舊甜蜜、熱戀的關鍵,他想都沒想便直言:「婚姻是一生一世,如果不夠愛就不要結婚。」,這一句話把在場記者嚇傻。的確,梁家輝與老婆經歷過太多風雨,由一開始窮到要做小販、被黑社會挾持,都有老婆不離不棄地陪伴,難怪為了她,梁家輝願意避開密友張曼玉,又從不覺得老婆的容顏因歲月變老。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東星娛樂)

台中之旅終剖白結婚32年不出軌秘密

梁家輝表示小時候常聽到父母吵架,甚至還拿他當出氣筒,不明白兩個人感情這麼不好、這麼不喜歡對方,為甚麼不乾脆離婚,那時候梁家輝父親很嚴肅地說:「知道嗎?婚姻就是一生一世的事,要嘛別結婚,一旦結婚,就是一輩子!」,這句話深深影響梁家輝,所以他也將這樣的觀念套用在自己的婚姻上。梁家輝坦言要進入婚姻,一定要有愛當作基礎,不能只是將就。他說夫妻相處肯定會有矛盾,總會有吵架和意見不和,但如果因為一點小事就離婚,分開後總有一天會後悔,所以夫婦要如何體諒、包容是很重要:「要彼此願意去體諒磨合,如果沒有遇到夠愛、夠合適的對象,那就不要踏進婚姻,也不要跟對方浪費時間,趕快分一分找下一個,男生女生都一樣。」

窮到做小販無錢擺酒 老婆不離不棄照嫁

梁家輝在1984年被大導演李翰祥發掘,憑《垂簾聽政》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成香港金像獎最年青影帝。可是當時他有名卻無利,因為電影內地取景拍攝,在那時候的政治因素下,梁家輝被台灣封殺,連續幾年沒有拍戲,生活潦倒。為了維持生計,梁家輝一度要去銅鑼灣做無牌小販,賣女性飾品賺取收入,還曾被警察追著滿街跑,這樣的日子持續了1年多。有人經過問他:「你跟那演戲的梁家輝長得好像呀!」,他都會大方回答:「對呀,我就是那個梁家輝呀!」上天就是這麼奇妙,在梁家輝在最窮景況下,他認識比自己少6歲的電視台製作人江嘉年。很快梁家輝就愛上她,常常跑到電視台偷看,晚晚都回味跟她的對話,甚至當眾大膽約她睇戲表白,終於發展成為情侶。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當年江嘉年是影劇圈幕後知名美女,梁家輝慘被外界稱是低配了她。除了外表的比較,他們還有收入差異,事關梁家輝連拍拖都沒錢。曾經江嘉年帶梁家輝去一家很便宜的咖啡廳,令他開心到四處宣揚,後來才知道江嘉年知道他沒錢又不想傷他面子,於是與餐廳暗地裡說:「以後梁家輝來就打5折,剩下的錢我來出」。梁家輝知道後只有一個念頭──結婚。1987年,由於梁家輝戶口只得8000港元,連辦婚宴的錢都拿不出來,只能瞞著父母,自己做了一份結婚證書,在雙方妹妹見證下註冊結婚。梁家輝問江嘉年:「嫁給我覺得委屈嗎?」,江嘉年卻回答:「不覺得,我相信你以後是不會讓我傷心的。」,讓梁家輝十分感動:「她是讓我感到沒有壓力的女人,當時我窮困潦倒,在她面前還是可以很放鬆。」,半年後才告知雙方父母。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遭黑社會挾持險死 老婆挺身而出救人

1990年,梁家輝終於捱過被封殺的低潮期,贏得第27屆台灣金馬獎。典禮上他激動地感謝江嘉年:「她是在我最失意、最沒有希望、最窮、最潦倒的時候,嫁給我的,不管今天還是以後,我拿到甚麼榮譽、甚麼獎品、甚麼獎金、甚麼薪水,反正是一切啦,我都要跟她一塊分享,謝謝。」然而那時候香港影壇被黑社會入侵,連梁家輝都要受他們控制:「左手拿獎盃,右手被奪走。」,為免江嘉年生命受威脅,他被迫不斷拍戲。

直至1993年,梁家輝和江嘉年一齊到越南拍攝電影《情人》,中途卻又被幾個黑社會撞開旅館房門,其中一個用槍指著梁家輝的頭,命令他起床跟他們走,挾持到菲律賓拍戲。身形嬌小的江嘉年本來留在越南遭到禁錮,但她竟然無懼被殺,先打給梁家輝要他不要害怕,再要求看守人員帶她去見老大。江嘉年挺身而出,直接和對方談判︰「我既然來了,就不怕死,可我死了,對你們也沒好處。你們是生意人,無非想讓電影賺錢,《情人》是受注目的片,讓他安心拍完,對另一部片票房只有好處。」最後黑社會釋放了梁家輝,讓他順利回到香港繼續拍攝《情人》。一見到江嘉年,梁家輝即場失控大喊,更加堅定對她的愛意。直至現在梁家輝都很佩服江嘉年:「都說男人比女人堅強,關鍵時刻卻總是女人最先鎮定下來,男人有時真的是不能沒有女人。」
 
甘心為老婆避開張曼玉 從沒因容顏變老出軌

多年以來,江嘉年在梁家輝最潦倒之際仍不離棄,由窮小子終於捱到做巨星,愈來愈型,惟江嘉年因為服用藥物,令身材走樣。每次外界批評江嘉年身材、外貌,梁家輝也會出言維護︰「這就是給了我一個家的女人呀!沒有她,就沒有兩個天使女兒,沒有我今天的一切.......我太太是世上最好的女人,我會娶她,就是因為我篤定了可以一直愛著她,而絕對不是將就。一對戀人,頭一、兩年拍拖,那是戀情;之後的10年,是感情;如果30年後你仍會拉她的手上街,那才是真正的愛情。」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梁家輝社交平台)

結婚以來,梁家輝曾經有過一次緋聞,就是被拍到他與張曼玉吃飯。儘管江嘉年不在意,他還是親自約張曼玉出來,跟她說:「不要聯絡了」,讓張曼玉當場大哭,她不明白為甚麼要讓外界影響兩人的友誼。梁家輝嚇到腳都震地解釋:「張曼玉未嫁,將來認識男朋友,對方父母會如何看待這個女生呢?講得多、講了幾年,緋聞就好像變成事實,我同Maggie講不如大家避忌一下。」張曼玉回答:「就因為你是一個熱愛家庭的男人,我才會對你另眼相看,請你一定要和嘉年幸福地生活下去。如果我們的友情讓你很受困擾,那我答應你,以後不再見面。」張曼玉信守諾言,成就了娛樂圈的一段友情佳話以及一對模範夫婦。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梁家輝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