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持續運動依然無法消脂增肌? 留意4大減脂重點!

發佈時間: 2019/06/18

不少人健身了數年,減肥增肌的效果依然不明顯,因為他們忽略了一些重點,減慢令身型變美的步伐。留意以下四大重點,快速增肌不是夢!

一、還是吃零食

有些人認為少食多餐已經是對減肥很有幫助,然而中途卻加插不必要零食。「飲茶」可以選擇不高卡,但加入馬拉糕等甜點即令熱量超標,不壯且肥。建議每日做飲食記錄。

二、每餐飽足感的來源

每餐飽肚感的來源可以是酒精、醣份甚至是脂肪。建立肌肉絕對不能怠慢進食優質天然蛋白,首先為每餐 50-60%, 其次是碳水化合物,要包括膳食纖維。少許脂肪可接受。建議早上可食用一支營養蛋白能量棒。

三、力量訓練 VS 有氧訓練

假設每天做120分鐘有氧訓練當然能令身體健康,但只著重出汗減重,沒有重訓又大大阻止了肌肉的生長。

操線條做有氧運動是重要,要是增肌,調較力量訓練、飲食方為上策。而運動後可飲用蛋白飲料,其碳水化合物蛋白比例能補足防止運動肌肉撕裂,增加肌肉速成率。蛋白能量飲含高品質蛋白質,而且添加了維他命和礦物質,完美蛋白與碳水化合物比例助釋放和善用能量;膳食纖維幫助健康地消化。高蛋白質適用於訓練後肌肉恢復、修復和重建,有效提高訓練效果。

{{hket:inline-image name="GYM2.jpe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GYM1.jpeg"}}{{/hket:inline-image}}

四、體脂率代謝率的迷思

有些人不明白自己到底做幾多運動吃幾多才不會餓死,其實體脂率代謝率的關鍵是代謝率太低便不能吃更少,因此肚子也出現一定脂肪以維持生命,這是大自然法則。一旦體重達到了某個水平,身體便會自然儲存脂肪以防應急。

當然最後是要貫徹到底教練營養師的專業指導。

{{hket:inline-image name="frankie.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