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3死200傷10萬人受災 四川宜賓6級地震

發佈時間: 2019/06/19

四川宜賓市長寧縣前晚深夜發生6級地震,數十幢房屋倒塌,最少造成13人死亡,約200人受傷,超過10萬人受災,目前當局正展開救援。

地震發生在前晚深夜10點55分,震央在長寧縣雙河鎮,震源深度只有16公里。在地震發生一刻,長寧縣城強烈搖晃,大批居民驚慌走到街上避難,附近宜賓、樂山、成都、內江、重慶等地亦有震感。另外,長寧和附近隨後發生數十次餘震,其中昨天上午7時34分的餘震達到5.3級。

地震為當地造成嚴重破壞,最少73幢房屋倒塌,19幢嚴重損壞,一般損壞的逾1.2萬間。

其中在震央雙河鎮葡萄村,7歲留守兒童李顏玉和祖父母所住的2層樓房倒塌,3人同被困瓦礫,當局接報馬上展開搜救。與此同時,男童在外打工的父親也即時趕返,還抱着兒子的玩具在現場等待,可惜等來的卻是兒子和父母的屍體;眼見這慘況,這名川漢當場放聲痛哭,一度癱倒在救援人員身上。

父母兒子喪命 川漢哭崩

據當局統計,地震已造成10萬人受災,截至昨天下午有最少13人罹難,約200人受傷。另外,災區對外交通一度多處中斷,電力和通信設備受損嚴重。目前解放軍、武警部隊等正配合地方開展搶險救災工作,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作出指示,要求把搜救人員、搶救傷員放在首位,最大限度減少傷亡。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