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歇冬」封殺搵外快

發佈時間: 2019/06/19

「英超歇冬」封殺搵外快

新一季英超將破天荒首度引入為期兩周的歇冬期,但不同於西甲、德甲、意甲的全面停頓,英超實行的「輪流歇冬」將安排在明年2月8日至15日這兩個周末。據賽程安排,英超球隊只會在這兩周踢一場比賽,當中5場比賽在2月8日開始的周末進行,另外5場則在2月15日開始的周末。這意味第一個周末將有10支球隊休息,另外10支球隊在第二個周末休息。

「輪流歇冬」是平衡各方利益下達成的共識,令球員得到短暫休息和調整心理狀態,以免身心俱疲導致「踢殘」及受傷,同時間亦維持英超快車賽程特色,不會因全面叫停而影響商業利益。

但「輪流歇冬」安排也引發了一個問題,就是名牌球隊可能會利用這段空檔去往亞洲及中東踢商業賽賺錢,但消息指英格蘭足總已表明可否決任何球隊出國的要求。

假若出國集訓又如何?消息指,屆時會有多支球隊擬去氣候溫暖的國家調整,預計要求將獲批准,即使是讓球員保持比賽狀態而與當地球隊踢內部練習賽也沒有問題,只是要「封殺」球迷入場,不可有商業元素。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