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護士守護病人39年奉獻一生 死後盡捐器官 百位同事列隊致敬

發佈時間: 2019/06/20

美國一位在醫院任職39年的女護士奉獻一生,日前因腦動脈瘤不幸過世,離世後亦捐出腎和肝遺愛人間,在她最後一次被送入手術室捐出器官時,逾100名醫護人員列隊致敬,場面催淚。

與丈夫育有3名子女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58歲的護士瑪麗(Mary Desin)與丈夫育有3名子女,她在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服務了39年,本月2日因腦動脈瘤不幸離世。她生前已表明希望捐贈器官救助他人,故她離家後,醫院立刻安排合適的受贈者。

百人列隊 送最後一程

當瑪麗被推進醫院病房,準備接受最後一次手術捐出器官時,100多名醫護人員在走廊列隊,向她道別、致敬,當中有人更忍不住落淚。

{{hket:inline-image name="65075189_612660082559523_5794108090022363136_n.png"}}{{/hket:inline-image}}

瑪麗的兒子既感動又驚訝,指起初以爲只有20位親朋戚友前來,未料逾百人為母親送行,而母親在ICU留醫期間,也有許多他不認識的人都前來探望, 送上祝福。
瑪麗的朋友兼同僚表示,瑪麗生前熱心助人,每當年輕護士有疑問,總不厭其煩爲他們解答,她亦深深受瑪麗所感動,決定成爲一名器官捐贈者,

「她的決定非常勇敢,影響了其他人去進行器官捐贈,可以救更多人。」

瑪麗所屬的醫院在她逝世之後亮起天台的3盞燈,以示敬意, 有同事在Facebook寫道:

「瑪麗離世後仍透過器官捐贈去幫助別人。從今以後,無論是受惠於器官捐贈的人或器官捐贈者,這些燈都會爲你們亮起。瑪麗,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義舉,也不會忘記你在職業生涯所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