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歲苦命唐狗 三度被棄 三任主人 棄狗原因層出不窮

發佈時間: 2019/06/20

可以在茫茫人海之中,幫無家的動物覓得主人,可算是一種緣份。可是,有幾多位主人在領養了牠們回家之後,真真正正做到「執『屎』之手,與子偕老」的承諾呢?現時2歲多的唐狗「毛毛」就是其中一個不幸的例子,牠雖然年紀輕輕,卻已經經歷了三次被人遺棄。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由 受訪者 Anson Shim 提供)

第一任主人,算是養得最長時間的一個,大約養了一年,但因為主人每日只餵一餐,以致毛毛當時發育不良,體型停留在小型犬至中型犬的大小之間。後來因為要搬上內地,主人原本打算把毛毛送去狗場,或轉送給其他人。狗義工Anson Shim得悉後,主動提出可以把狗狗交給她暫時照顧,最後狗狗就落在狗義工手上。

{{hket:inline-image name="8.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由 受訪者 Anson Shim 提供)

後來據悉,發現原來毛毛是從車房帶回來的,第一任主人和女朋友未分手前,狗狗都照顧得好好的,但分手後男主人就再沒理過毛毛,又沒替牠洗澡,平時又不會花時間跟狗狗玩,而打晶片、絕育、打防疫針這一切亦無幫狗狗安排。

{{hket:inline-image name="7.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由 受訪者 Anson Shim 提供)

Anson接了狗狗之後,因自己亦有家庭負擔,雖然自己不能收養牠至終老,惟有透過網絡世界,希望幫狗狗找新主人,好讓牠可以在新的家裡,尋找到幸福和溫暖。以為「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等到有人願意領養毛毛,誰知卻是第二個惡夢的開始。第二任主人領養了毛毛回去後都有跟Anson 保持聯絡,Anson不時會問第二任主人拿毛毛的近照和更新打針的資料等等…但好境不常,第二任主人突然跟狗義工投訴,說毛毛咬他的狗,而在這半年期間,毛毛只是洗過1次澡,可想而知,毛毛的衛生情況並不理想。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由 受訪者 Anson Shim 提供)

後來輾轉之下更得悉,新任主人懷疑因為養了第二隻品種的狗,故此貪新厭舊,打算把毛毛棄予別人。Anson則表示相信毛毛是不會這樣做的,她又形容狗狗性格很乖巧,雖然有時會有點貪玩,經常會跑來跑去,有點好動,但牠不會胡亂吠叫,出街散步又會緊跟著飼主走。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毛孩關愛組 @FB群組)

於是Anson 再次為狗狗尋家,今次遇到的是一位姐姐,狗狗到新家後約2星期左右,新任主人表示家裡養有貓貓,可能因為和毛毛接觸過,以致貓貓身體不適,最後以無法照顧為由把毛毛退回。現在毛毛仍暫養在這位姐姐家裡,直至找到新主人領養為止。

{{hket:inline-image name="9.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由 受訪者 Anson Shim 提供)

毛毛只得兩歲多,但卻經歷一次又一次被人遺棄,雖然牠的經歷沒那麼幸運,但幸好遇上有心人Anson依然鍥而不捨的,希望幫毛毛尋找一個真正合適的家,希望今次真的可以找一個願意陪毛毛廝守終生的那位「對的人」。

{{hket:inline-image name="10.jpg"}}{{/hket:inline-image}}

(影片截圖:毛孩關愛組 @FB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