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白色強人》溫裕紅演醫生不再是悲情婦 曾患乳癌切乳房 與家人修補關係

發佈時間: 2019/06/20

劇集《白色強人》口碑不錯,首播收視高開28.7點,成績相當不錯,劇中除了郭晉安和「明成北」醫院院長姜大衞的鬥爭之外,其他醫生做手術同急症室的情況都表現得非常專業。近兩集見到腸胃外科羅醫生由溫裕紅飾演,昨晚一集在手術中和蔣志光一齊發現病人的胃部中有斷指,從而揭發一宗性侵事件。溫裕紅過往在不少劇集中都飾演少婦的角色,如在《仁心解碼2》中飾演李家聲的妻子,當她得悉丈夫強姦女兒時,心痛得放聲痛哭一幕,演技獲得一致好評,後來在《巴不得媽媽》中演中性打扮的女士,跟古明華的對手戲,又令人眼前一亮。

{{hket:inline-image name="76bce1d6-2efd-4c26-b092-ee22135f7861.jpg"}}{{/hket:inline-image}}

溫裕紅在《白色強人》中飾演醫生。(圖片:《白色強人》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6eb25c95-37cc-4022-acbe-b58feecd48d2.jpg"}}{{/hket:inline-image}}

她和蔣志光在急症室合作無間。(圖片:《白色強人》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bca91fcb-1838-419e-97c4-9347bbef2efd.jpg"}}{{/hket:inline-image}}

她在病人胃部發現異樣。(圖片:《白色強人》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52351306203641p9r273r3.jpg"}}{{/hket:inline-image}}

溫裕紅在《仁心解碼2》中催淚的演出,感動不少觀眾。(圖片:《仁心解碼2》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6830bc9djw1dxj64fwrijj.jpg"}}{{/hket:inline-image}}

溫裕紅在《巴不得媽媽》中跟古明華合作擦出非常搞笑的火花。(圖片:溫裕紅微博)

不過論到最多人討論就是她在《三個女人一個因》入面,扮演十年前未整容前的李璧琦,雖然戲份好少,但由於她一個耐人尋味的笑容,就完美地「神複製」到璧琦的神髓,令人讚歎不已。

{{hket:inline-image name="15235130620471p467q0q72.jpg"}}{{/hket:inline-image}}

溫裕紅在《三個女人一個因》中神複製李璧琦,大獲好評。(圖片:《三個女人一個因》電視截圖)

今年50歲的溫裕紅經常被邀請演飾悲情的小人物,而事實上她的人生同樣是波折重重,1995年她在演藝學院畢業後入行,一直演很多劇集中的少婦角色,2005年她不幸確診患上乳癌,當時已經擴散到淋巴,她當時大受打擊:「是否上帝要懲罰我?」後來好友為她介紹醫生,當時腫瘤11公分大,她必需接受化療,期間不停嘔吐、脫髮,甚至手腳麻痺又痕癢,要敷冰才可以抵得住,後來亦接受醫生的建議,接受手術將乳房切掉,病情終於能夠控制,後來鄧萃雯為她介紹整形醫生,為她重整乳房,過程中受盡痛苦,但她仍然感恩能夠好好活著。她在不少基督教的見證分享中講過:「我十分感謝神使我在患病的時候,能與媽媽和好,而且還建立了前所未有的親密關係。」

{{hket:inline-image name="6830bc9djw1dof1b6tq69j.jpg"}}{{/hket:inline-image}}

溫裕紅病後找到真愛,與丈夫恩愛生活。(圖片:溫裕紅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6830bc9djw1dxg18n7lcmj.jpg"}}{{/hket:inline-image}}

溫裕紅經常跟丈夫結伴去旅行和返教會。(圖片:溫裕紅微博)

溫裕紅自小爸爸好賭不顧家,導致父母關係惡劣,媽媽常常在女兒面前數爸爸的不是,令她憎恨爸爸,成長期間感覺整個家庭關係都是媽媽一手造成,所以連媽媽都同樣生恨,長大後立即離家獨立,不與媽媽同住。正正在她患乳癌接受化療期間,媽媽同時患上急性腎衰竭,她好怕媽媽會離開自己,在痛心的時候她主動向媽媽認錯道歉求原諒,兩母女在病牀邊重修關係。溫裕紅另一邊廂都有向爸爸認錯,為他洗腳,父女關係也因為信仰的緣故將心結解開。

{{hket:inline-image name="6830bc9djw1dmwmqmbm3yj.jpg"}}{{/hket:inline-image}}

溫裕紅以過來人身份,陪伴林淑敏走抗癌的路。(圖片:溫裕紅微博)

2010年,好友林淑敏不幸患上乳癌,溫裕紅以過來人身份全程陪伴她度過艱難的日子,成為好姊妹。在溫裕紅生病的過程中,她的男友一直都陪伴,但病癒後,對方突然不再愛她而提出分手,溫裕紅由傷心、氣憤到無奈接受這一切,直至2011年她宣布終於遇到屬於自己的真命天子,結婚成為楊太,當年已經43歲,但無礙她尋覓真愛,兩人生活非常恩愛,溫裕紅不時在網上放相「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