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獲派公屋嫌樓齡「老過自己」 港女拒上樓被鬧爆嫌三嫌四

發佈時間: 2019/06/20

本港樓價持續高企,公屋平均輪候時間更已增至5.5年,住屋問題已成為不少市民的一大煩惱。一名女網民前日(18日)收到房委會來信,通知她已獲派葵盛西邨一個單位,租金為每月2,057元。但她對此感到不滿,在網上發帖抱怨「樓齡老過我仲要係2樓」,已拒絕接受該單位。不少網民認為她嫌三嫌四,大罵道:「唔要畀我囉,上到公屋仲咁多要求!」

樓主:樓齡老過我仲要係2樓

據樓主貼出的信件顯示,其獲派的是位於葵涌的葵盛西邨某座一個2樓單位,月租僅需2,057。然而,她卻對此不滿,表示:「食骨頭真係慘,樓齡老過我仲要係2樓。今天已經視察環境了當面拒絕了。博下次,真係趕不上滿東。」據悉,滿東邨為東涌一個新建公屋,於2018年11月入伙。

{{hket:inline-image name="est2006201910.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網民鬧爆:嫌三嫌四

不少網民看到樓主的抱怨後不禁「眼火爆」,紛留言鬧爆她嫌三嫌四,「有間公屋已經好好啦」、「有樓畀你重要嫌三嫌四,唔好要去買樓啦!你想要幾大幾新都有」、「咁有錢就唔好住公屋,有骨氣啲租私樓啦」、「$2057,租個車位都唔得啦」、「唔要畀我囉,上到公屋仲咁多要求,我呢啲想上都上唔到」。另有網民調侃道:「派間高層複式望海就最好。」

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增至5.5年

據了解,本年度可供編配的公屋單位僅2.41萬個左右,較上年度大減逾30%,更跌至本港回歸以來新低,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增至5.5年。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招國偉日前坦言,房委會若未能處理積壓多年的申請個案,預料公屋輪候時間將繼續上升,甚至增至6年。目前,公屋申請人有3次配屋機會,但若不接受首次配屋,隨時要再等數年才獲第2次編配;若3次編配仍不合心意,便會凍結申請1年,重新排隊輪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