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園圍管制站 跨境巴配額增至200個

發佈時間: 2019/06/21

香園圍公路上月底通車,香園圍管制站料亦會在本年內落成,屆時將連接本港與廣東省東部。運房局文件指出,兩地政府會以配額制度規管不同種類的跨境車輛,其中跨境巴士將會有200個來回班次的配額,部分是由現時行走文錦渡和沙頭角的班次轉走。首批100個配額會在本月底發放。另外,城巴和九巴將開辦3條本地巴士綫,來往上水、大圍及屯門至香園圍。

運輸署提交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的文件指出,兩地政府最初同意發出合共100個配額,但業界反應良好,兩地政府決定多發100個配額。首批100個配額中,70個是新增配額,其餘則分配予現時行走文錦渡管制站和沙頭角管制站轉走香園圍管制站的跨境巴士。

開辦3條本地巴士綫

運輸署已於今年3月接受符合資格的營辦商申請,本月底會發放首批配額。另外,兩地政府同意發出25個配額予現時行走落馬洲管制站、沙頭角管制站及深圳灣口岸的出租車轉走至香園圍管制站,以便提供粵港市區之間的個人化點對點預約交通服務。配額同樣會於本月底發放。

本地交通方面,城巴和九巴會開辦3條專營巴士路綫,分別是來往上水的城巴B7號綫、來往大圍的城巴B8號綫,及來往屯門的九巴B9號綫,但當中只有B7號綫是每日行駛,另兩條只會於周末及公眾假期服務;還有一條新界專綫小巴59S號綫,每日往返上水站和管制站。

編輯︰梁顯庭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