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加拿大通過立法 G20首國禁魚翅進出口

發佈時間: 2019/06/21

亞洲以外全球最大魚翅進口國加拿大,周二通過禁止魚翅進出口,成為20國集團(G20)中首個禁止魚翅進出口的國家。

加拿大上議院於周二通過《漁業法》修訂,為魚類和魚類棲息地提供更好保護措施,包括禁止魚翅進出口、協助恢復遭過度捕獵魚類的數量等。當地環保團體「Oceana Canada」執行董事羅倫表示加國成為G20首個禁止魚翅進出口的國家,他稱讚新措施是保護魚類棲息地和鯊魚數量的勝利一仗。

亞洲外最大進口國

雖然加國自1994年禁止在該國水域割鰭棄鯊,但仍允許買賣和進口魚翅。據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加國是亞洲以外最大的魚翅進口國,去年進口逾14.8萬公斤魚翅,價值約240萬美元(約1,878萬港元),自中國進口的魚翅,就佔總進口量的九成。加國政府去年報告顯示,在2017年時當地主要魚類有35%處於健康狀態、14%出現警號、10%狀況危急,是自2011年以來,健康魚群數量最低的一年。

加拿大參議員麥唐納於2017年首先提出禁止魚翅,他表示︰「這只是向前邁進了一步,而非終點,不過仍是重要的一步,向世界傳遞一個信息︰這是錯誤的行為,必須制止,加拿大不會再進口魚翅。」

編輯︰吳浩南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