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獨立調查委員會

發佈時間: 2019/06/24

獨立調查委員會

6‧12那天警方有沒有使用過分武力?當天應否定性為有人暴動?各說各道理,有人上傳大量警察流血、示威者攻擊警方的影片,另一陣營則上傳大量警察圍毆示威者、向人群狂發催淚彈及橡膠子彈的畫面。大家都只相信自己相信的影片,只分享自己想看見的事情,兩方陣營永遠都覺得只有自己才是道理。

這樣的爭論,會沒完沒了,永遠也不能說服對方,永遠也不能得出結論。警方說,速龍小隊的制服沒有位置展示警員的號碼牌,這個理由隨即給人擊破,香港小姐泳衣裝束也能掛上大大的號碼,加上速龍小隊給人拍下照片,早上布防時還有號碼牌,如果是為了讓小隊人員放心執法,就堂堂正正說出理由,何必抬出一個連小學生都不能相信的說法。

政府硬推惡法,然後叫警察頂着示威群眾,將警察當成磨心,激發警方同市民的嚴重對立,下令開第一槍等同宣布與民為敵。既然這樣,政府有勇氣的話,一定要成立獨立公正的調查委員會,讓委員會召見雙方的證人作供,收看所有影片及照片,公開聆訊,得出令人折服的結論,為任何一方平反,不能不了了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