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海道富良野 小火車直達薰衣草花海

發佈時間: 2019/06/24

踏入夏天,日本全國花季開鑼。北海道是港人賞花首選地點,而運行富良野及美瑛之間的小火車「富良野.美瑛慢車號」,亦剛於上周六開始行駛。小火車最特別之處是設有臨時的薰衣草花田車站,下車能直達北海道著名的富田農場,在逾6萬株薰衣草的紫色花海上打卡。

北海道的富良野.美瑛慢車號(Norokko號)每年也會於夏季期間運行,稱為慢車號,顧名思義是以每小時30公里的緩慢車速行駛,而且小火車設有可打開的車窗,遊客除了可用肉眼觀賞外,還可用嗅覺細味花海傳來的淡淡香氣,讓人心曠神怡。

7月上旬 最佳賞花期

由JR富良野綫的富良野站或JR函館本綫的旭川站出發,會途經美瑛、上富良野、富田農場及中富良野。慢車號路綫特別設有「薰衣草花田車站」,甫下車步行7至8分鐘便到達薰衣草花田富田農場。

富田農場非常廣闊,首先要去的當然是傳統薰衣草花田,也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薰衣草花田,最佳欣賞時期為7月上旬至中旬。除紫色花田外,農場亦有很多薰衣草製甜品供應,如雪糕、果凍及蜂蜜布丁等,不容錯過。

圖片來源:日本國家旅遊局、富田農場官網

編輯:余運慶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