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龍城 $68抵食海膽天婦羅

發佈時間: 2019/06/24

九龍城除了是嘗泰菜「勝地」,還有其他美食好選擇。今次帶你到日式海鮮丼專門店一嘗海膽天婦羅,再到主打越南麵包的溫馨小店,最後於法式麵包店吃個健康蘋果軟包;下次到九龍城就不用只吃泰菜了。

1.$38櫻花蝦炸豆腐【漁吉海鮮丼專門店】

要在九龍城這個美食集中地脫穎而出,殊不容易。這間主打日式海鮮丼飯的小店,全靠堅持選用時令海鮮和性價比高,在這個地區站穩腳根,「我哋所有海鮮來自日本,我哋唔想將貨就價,為咗貪平而要啲客食平價或次一等嘅刺身。好似櫻花魷魚咁,全部喺日本新鮮捕獲再調味,然後空運到港,又鮮又香又爽,所以特別受客人歡迎。」負責人鍾小姐說。

餐廳對食物的執着更顯示於選用調味料上,「客人叫天婦羅嘅時候我哋會提供兩款調味料,一款喺汁,另一款喺鹽;想無咁熱氣可以點汁,想有味啲就可以揀鹽。」小店深知顧客喜歡粉漿較少的炸物,特意利用「彈花」技術令炸物既美觀又香脆,「用手指沾炸漿並彈落喺食物上面,再拎去炸,炸出嚟粉皮又薄仲有爆花嘅效果。」

漁吉海鮮丼專門店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84號地下A舖

電話:2807 2800

營業時間:星期一及三至日,12nn-3pm及6pm-11pm、星期二休息

2.$89 肝醬越南麵包【越南麵包】

小店開業4年,由兩姊妹阿兒及阿朱一同經營。兩姊妹都喜愛吃越南麵包,妹妹阿朱又熱愛煮食,於是阿兒毅然辭去工作,與妹妹一起創業開餐廳。「我哋都各自喺紐約生活過幾年,喺嗰邊食得多越南麵包,愛上咗。香港好少做越南麵包,所以我哋想做。」她說。阿兒本身無飲食業經驗,與妹妹「膽粗粗」開店,她笑言是「勇字當頭」。店裏只有她們兩人做主力,有時忙起上來,會捉媽媽過來幫忙,不折不扣是一間人情味小店。

別看店子規模細,食物質素絕對有保證。阿朱在開業前曾到越南考察,香料、扎肉、咖啡豆等也是由越南入口。阿兒指她們餐廳的口味是正宗越南風味,但烹調手法方面就偏fusion,例如越式豬手,她們就以慢煮方式處理。正宗的越南麵包用米粉造成,脆口但不飽肚,她們刻意挑選麵粉成分較多的配方,麵包就既能保持香脆,又飽肚。

越南麵包

地址:九龍城龍崗道49號地下

電話:2360 2883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nn-10pm、星期一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3.$22 蜜煮蘋果軟包【Chapter Two Bakery】

這間開設於城南道的法式麵包店,標榜麵包以天然酵母發酵,材料無添加、也不用防腐劑,麵包的麵糰更以4℃低溫發酵16小時,主攻不加糖及牛油的健康歐式包。

麵包師阿浩跟隨法國人學藝,做法式長棍包十分拿手,用法國T80麵粉混合日本麵粉製,T80麵粉以石臼研磨,是法國麵粉裏保留最重小麥味的款式,能做出一咬即斷的麵包口感,麵糰低溫發酵後烘焗,外脆內裏煙韌濕潤,距離遠也嗅到濃郁麵粉香。

牛角酥也做得不錯,強調「酥」度、不希望牛角包吃下去口感太實,因此阿浩用上共36層的摺法,酥皮層數或許比坊間少,但因為摺疊次數少,更易焗到起酥,用法國AOP認證牛油製,酥脆富牛油香。

Chapter Two Bakery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71號地下

電話:2716 06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8pm

撰文︰王寶欣、陳麗娜

攝影(部分)︰梁細權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