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生唱K後嚴重腦出血 醫生︰大聲唱歌血壓會升高

發佈時間: 2019/06/24

唱卡拉OK能夠發洩平日的壓力,不過唱歌太激動會令我們的血壓上升。河南一名女學生,早前跟朋友唱K,不過在她唱完一首歌後,便出現頭暈、噁心及嘔吐,送院後檢查發現女生的腦部嚴重出血。有醫生指,唱歌太激動會令血壓升高。

相關文章︰唱K連續10幾分鐘狂飆高音 男子胸痛唱「爆肺」【附醫生解說】

據媒體報道,早前該名女學生跟朋友唱K,在唱完一首歌後出現頭暈及嘔吐等不適。其他同學起初以為因為食物不潔所引致,將女學生帶回宿舍休息。不料數小時後女生不適問題不斷加劇,更出現嘔吐情況,最後緊急送住醫院檢查。當地醫生發現女生腦部嚴重出血,幸好及時送院檢查,否則情況不堪設想。

壓力大或過勞易令血壓上升
檢查發現女生腦內出血血量多達30毫升,如發生在老人家身上,可能經已昏迷或癱瘓。即使女生年紀尚小,但同樣不能夠忽視。醫生提醒,大聲唱歌會令血壓上升,對於壓力大、過度疲累及精神緊張的人要小心。

大聲唱歌會令血壓上升
腦神經專科盧文偉醫生表示,腦出血的成因有很多種,而報道中的女學生是頭顱內爆血管導致出血。大聲唱卡拉OK容易令血壓過高,如果腦內血管較脆弱,會增加爆血管的風險。盧醫生解釋,當情緒較激動、吵架等就容易令血壓過高。即使報道中的女生沒有任何病史,但過度疲勞、精神緊張的人士都存在風險。盧醫生建議,正服用薄血丸、血壓過高等人士唱卡拉OK時要注意情緒不要過大波動,以免令血壓上升。

腦出血的病症︰
1. 頭痛
2. 嘔吐
3. 肢體不協調
4. 半邊身無力

{{hket:inline-image name="drlo.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