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長留字條「小孩想要」偷走公仔 鐵騎士原本嬲爆結局逆轉超暖

發佈時間: 2019/06/24

不問自取,是為賊也!台灣一名鐵騎士向來喜愛在車尾擺放毛公仔,未料日前竟然不翼而飛,只留下一張寫著「我的小孩非常想要,留500元(約128港元)給你當作購買娃娃」的字條。鐵騎士原本對此非常憤怒,揚言一定報警提告;但當相約涉事家庭交涉後,得知該對父母只是一時衝動、當事男童亦有悔意,且對方家境普通,遂心軟表示已將公仔送給男童,事件告一段落。

比卡超公仔被偷

「車上掛娃娃,停在停車場,去吃個飯回來就看到這張紙條夾在我的油箱蓋上。」該名陳姓鐵騎士上周二(18日)在Facebook群組「輕檔車俱樂部」發文,指自己平時喜愛在電單車後座擺放公仔,有三眼仔、比卡超(現統一譯名「皮卡丘」)等,他會隨心情替換;而今次被偷走的是比卡超公仔。從其上傳圖片顯示,該張紙條上寫著:

「車主你好,我的小孩看到你掛在車上的娃娃,非常想要,不肯離開在原地等了近10分鐘,還是沒看到你。因為趕時間只好先拿走娃娃,並留500元給你,當作向你購買娃娃,謝謝。」

{{hket:inline-image name="car240620191.jpg"}}{{/hket:inline-image}}

鐵騎士欲報警提告

對此,陳男感到不可思議,直言「小孩喜歡關我屁事」,

「身為家長就應該教導小孩,告訴小孩在社會不是想要甚麼就能擁有甚麼的,小孩喜歡請自己去透過實體店家或者網購來取得。」

而且,他亦沒有發現字條中所說的500元,後來發現是鈔票飄下來後有人執走。他憤怒地稱,停車場有閉路電視,他一定會報警,並向該個家庭及偷錢者提告。但他翌日再發文,指經翻查閉路電視畫面後成功找到涉事家庭,經相約見面了解後,認為該對父母的價值觀並沒有嚴重偏差,

「只是可能一時昏頭才做出這種錯誤的判斷與處理方式」。

鐵騎士最終心軟送公仔

該對父母除了對陳男表達歉意外,當事男童也有悔意。該對父母打算歸還公仔並包利是予陳男,但由於認為對方家境應該只是普通,不希望收下利是反而影響對方生活,遂將公仔贈予男童,

「不過我先交給他的父母保管,那對夫妻也答應我,會評估小孩這幾天的表現,他夠乖的話才會把娃娃拿給他玩。而紅包我則是把錢抽出來還給他們,只收下紅包袋。這起事件最後算是和平落幕,我也不打算公布對方的名字甚至長相,不想要把人置於死地。」

網民大讚:鐵騎士EQ高

對此,一眾網民均認為陳男十分大量及暖心,「很棒的處理方式」、「世上還是有好人的」、「車主帥喔」、「樓主高EQ處理方式給讚」、「佩服您的智慧,愛與包容」。另有不少網民認為,該對父母應要好好教導兒子,「教育要從小教起」。目前,陳男已將兩則帖子刪除,事件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