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甜酸凍嘢 牙齒又酸又痺!? 即教你揀啱嘅抗敏感牙膏」

發佈時間: 2019/06/25

早前好友個個瘋搶「童年回憶」雪條,然後大口大口咬那個幸福樣,真的很羡慕,即刻想吃一支!但想起每次吃冰凍,甚至是酸甜濃味食物都好似觸電般,一鼓酸痺感由牙齒直上頭頂,吃到面容扭曲,有敏感牙齒的我只好無奈放棄,改飲暖飲。

若你也有類似經歷,很大機會患上敏感牙齒,不要以為避開酸、凍、甜吃便沒事,敏感牙齒造成的困擾確實會影響日常生活,要正視根源問題,配合含抗牙齒敏感配方的牙膏,照顧好牙齦,就可舒緩對抗牙齒敏感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OralB20190626photo0009.jpg"}}{{/hket:inline-image}}

逾80%牙齒敏感人士存在牙齦問題

根據資料顯示,高達80%牙齒敏感的人存在牙齦問題,即象牙質外露問題。事實上,牙齒表面有琺瑯質保護,不過當內層的象牙質外露,象牙質內滿佈的微細管道便失去保護,一接觸到外來刺激,如冷熱甜酸的食物和飲品,或牙線牙刷,就會觸動到管道的神經末梢,出現酸痺不適感覺。

{{hket:inline-image name="OralB20190626photo0006.jpg"}}{{/hket:inline-image}}

清潔不當增牙齒敏感風險

形成敏感牙齒的原因很多,年齡增長致牙齦萎縮,令牙根外露是其中一個因素;另外,使用過硬的刷毛或用力過度刷牙,也有可能刷蝕琺瑯質,令琺瑯質變薄,導致敏感牙齒的出現。

{{hket:inline-image name="OralB20190626photo0002.jpg"}}{{/hket:inline-image}}

對抗敏感牙齒,不想一世與冰凍、酸甜濃味美食絕緣,一定要做好修護根源問題。記者一向有敏感牙齒的困擾,不要說品嚐甜、酸、冰凍食物會出事,有時冬天用水喉水漱口,都會出現酸痺不適感覺,最慘是就算夏天也要被迫飲暖水,失去喝冰凍飲料的暢快及消暑感覺。幸好,經同事推介試用了由美國口腔專家研製的全新Oral-B抗敏護齦牙膏,並配合軟毛細頭的電動牙刷輕力刷牙,牙齒敏感問題即大大改善,使用1次已Feel到敏感牙齒有所改善^,就算用冷水漱口也沒有過往觸電般麻痺的不適感覺。細看其成分,原來添加了專業口腔護理成分 「亞錫」,幫助封堵大部分暴露象牙質小管,加上它能深入根源#保護牙齦,做到舒緩、封堵、修護一Take過,從根源著手改善象牙質外露問題,現在就算吃酸甜濃味、甚至冰凍的食物飲品都不再有酸麻感覺。

{{hket:inline-image name="OralB20190626photo0008b.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OralB20190626photo0007.jpg"}}{{/hket:inline-image}}

銷售點:

萬寧、屈臣氏及其網上商店、惠康、百佳、HKTVMall

#指封堵暴露象牙質小管
^配合正確刷牙習慣, 使用一次後開始有效舒緩敏感, 效果因人而異。建議先刷及敏感牙齒, 每顆30秒。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