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偉大媽憂胎兒太小堅持佗多一周 剖腹產子大量出血切子宮陷昏迷

發佈時間: 2019/06/24

母愛足以令一位媽媽犧牲自己,台灣一位媽媽早前懷上第3胎,因擔憂胎兒太小,堅持再佗一周才開刀,最終胎兒順利出生,惟母親卻因子宮大量出血昏迷。儘管醫生為她切除子宮保命,並進行多項急救治療,她卻因長時間腦缺氧命危,恐變成植物人甚至死亡,其胞姊指她昏迷前仍未理會自身安危,只關心兒子情況,得悉後隨即昏倒。

一位姓林女網民昨日在Facebook發文,指其妹妹已是兩孩之母,早前再次懷上身孕,至本月13日醫生已告訴她可以生產,但她擔憂胎兒太小,決定堅持下去再等數天,6日後(19日)出現陣痛,醫生為她做剖腹手術,終於誕下第3胎,嬰兒平安無礙。

產後其妹妹未顧自身情況,只向醫生問道:

「孩子多大?」

醫生當時告訴她嬰兒重約「二千八百多(克)」,聞言後她再說了一句「我的頭好痛」,然後便告昏迷,血壓直接掉到20多mmHg,且子宮開始大量出血。醫生即時為她進行電擊急救,期間不斷輸血,並切除子宮保住生命,然而仍有其他位置不停冒血,且長時間腦缺氧,經急救後終穩定下來,被送往ICU治理。

事主指妹妹推離手術室時外貌已面目全非,

「我跟在病床旁邊,確認這是我的妹妹嗎?我完全無法相信,這整個人都腫起來,腫到我快認不出人來,全身上下插滿了管,也還在不斷為了她輸血。」

其妹妹需靠儀器協助呼吸,她引述醫生指,一般人氧氣濃度只需要用到百分之二十,而妹妹需要用到百分之一百,未來要靠意志力醒來,否則會成為植物人或離開。

過去數天,其妹妹因不斷流血及積血,肚子嚴重腫脹;因不能排尿、不斷注射營養針與藥物引致水腫,需要接受洗腎。

為誕下愛兒徘徊於生死邊緣,事主形容妹妹是位偉大母親,只盼她能趕快醒來,

「她是抱著,我小孩平安就好的心態生產,媽媽是真的很偉大。」

「你不是很堅持要生下弟弟,那你要趕快醒來抱抱他,他一直在等他媽媽呢!你連看都沒看他一眼,一直躺在那裡幹嘛?病床躺久了會腰痠背痛,你要趕快醒來,我們在等妳呢!」

事主帖文獲逾1.9萬名網民留言打氣,盼其妹妹早日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