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韓國寺院生活體驗

發佈時間: 2019/06/25

韓國寺院生活體驗

相信許多讀者都去過韓國旅遊,但未必會知道韓國政府極力推動一項旅遊活動——寺院生活體驗。

只需兩天一夜的時間,體驗晨鐘暮鼓,讓身體放鬆、腦袋放空、心靈沉澱。通常是下午入寺,換上制服。了解寺院的環境和需要注意的事項,然後跟隨寺院安排的豐富節目,住宿一宵,翌日中午左右離開。

寺院生活最重要是早晚課,隨法師上殿念經,在木魚聲中禮佛108拜,彷彿煩惱一掃而空。早齋後往山上行禪,享受大自然的清新。寺院安排豐富的工作坊,例如製作蓮花燈、穿念珠,人人都有自家製成品帶回家。

禪坐當然少不了,師傅們更會帶領大家做柔軟體操。茶禪時段很輕鬆,可以與法師交流垂詢。進食沿用傳統儀式,稱為缽盂供養,原來用餐也是修行,以感恩心進食,不浪費食物。這頓飯一定美味,因為大家都禁語,吃得專心。

現在韓國全國從北到南,一共有130多間寺院提供寺院生活體驗。其中不乏上百年的深山古剎,值得一遊。

讀者如果想進一步了解,請登入eng.templestay.com。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