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記憶中的第一天

發佈時間: 2019/06/25

記憶中的第一天

香港開始踏入炎熱的夏天,不禁想起四年前這個時候隻身前往墨爾本,第一天來到,南半球的天氣為何這麼冷?在網上認識了一位素未謀面的墨爾本朋友,實際叫網友吧,會去機場接我,把我送到位於市中心的「家」,不太害怕,反正我會付對方交通費的。

終於順利地把50公斤行李卸下來,那對我來說是非常重的。原來要把這麼多行李帶上樓也是一種困難,我不敢隨便開口要求路人幫,天真的我低估了移動對一位「姿整」女生的難度。第一次踏進新屋,馬上走到露台,望望這城市的夜景,滿心期待第二天的到來,因為第二天我就要去Flinders station,窺探那期待已久的風光。這晚想逐一把行李整理好,但忘了分租屋很擠迫,根本沒衣櫃讓我的大背囊放鬆一下。

新屋環境怎麼和網上圖片有出入呢?安慰自己接受吧,照片總會有點失真,但起碼我真的擁有張碌架床的床位,只是我是最後一個入住,得爬上那會發出吱吱聲的上層,床位好窄,窗邊發霉,相信往後的下雨天,霉菌會更明顯。

然而,那天沒想像中的差,我認識了一位友善的新室友,往後的一周她成了我的旅伴,而且我把「法寶」取出,用睡袋裹着自己入睡,睡袋的作用除了保暖外,還可阻隔骯髒的床單。既期待又緊張的,第一天就這麼入睡了。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