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盤散沙

發佈時間: 2019/06/25

一盤散沙

鍾國斌建議政府應考慮重組行政會議架構,個人認為這真是一個不錯的提議。真的,經歷了兩個大遊行,又經歷了大規模警民衝突,市民這麼多未了的心願,你至今一樣都不答允,總要做些事情,作出一些改變吧。

不奇怪嗎?鬧了這麼災難性的一個《逃犯條例》,為甚麼沒有見幾個行政會議成員出來就此事道歉,諸君真的可以置身事外嗎?

按照《基本法》,行政會議就是協助行政長官決策的機構,而且所有決議均屬集體決議。當日你們這班人容得她一個人說了算,只有兩個可能。一是你們衷心支持這項決策,而且和行政長官一樣離地遠民情,根本不明白香港普羅市民的憂慮。但假如你們曾經覺得此事不對,你何以會選擇不履行行政會議成員的責任,在會上舉手反對,向你們的特首痛陳利害?兩種情況,你們都得因失職而向香港道歉。

清楚記得陳智思曾接受電台訪問,稱政府今次在溝通過程及協助市民認識議題上「完全失敗」,還說林鄭的道歉信息要重複十次20次才能讓人看到她的真誠歉意,這或許不是陳先生的原意,但聽起來就完全是一副花生友指指點點的態度,一出事,就劃清界綫,這種班子如一盤散沙,留來作甚?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