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8嘗創意上海Style意粉

發佈時間: 2019/06/25

希慎廣場誠品樓層、近寫字樓大堂位置,有間餐廳咖啡店,主攻手製意粉及輕食。餐牌上只有2款意粉、2款沙律、2款三文治及1款是日湯,食物數量出奇地少,原因是大廚Samuel不想因為分心兼顧太多食物款式而犧牲味道。

Samuel對出品很用心,店內的寬條麵(Fettuccine)及長通粉(Penne)均是手製,以麵香突出的粗拉小麥粉、幼細取口感的意大利00粉、美國白蛋、泰國黃蛋、意大利走地雞雞蛋做,完全不滲水,所以吃的盡是麵粉及雞蛋的原味道;每天早上在店內手製,不留過夜,就可吃到新鮮蛋味、麵粉味。意粉水準不俗,柔軟微韌,帶蛋香,食落有濕潤感。

金華火腿加上海筍製作

最特別是一款改良版的卡邦尼意粉,不用parma ham及煙肉煮,改以金華火腿製及加了上海筍製,概念來自上海醃篤鮮,煮法上則保留了卡邦尼意粉撈生意大利蛋及忌廉的傳統。意粉、沙律價錢都是$40-$60左右,在這區算是抵食之選。

咖啡店亦有好嘢,手沖咖啡比市價平,啡友一定要試啡界最近熱烈討論的「日晒厭氧處理法Natural Carbonic」咖啡豆,咖啡豆用二氧化碳於密封環境控制發酵,做出比傳統發酵法氣味濃郁及更具層次效果。另外,杯裝紅酒也有好貨,其中一枝年產5,000的Brolo Delle Giare更屬米芝蓮餐廳常用的靚酒,頗抵飲。

n.o.t. x ehonia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9樓1號舖

電話︰2152 9826(餐廳)、2151 3822(咖啡店)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8pm、星期六,11am-6pm、星期日休息(餐廳);(咖啡店)星期一至五,8am-8pm、星期六,11am-8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1am-6pm

平均消費︰$6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