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去年賺$7152萬

發佈時間: 2019/06/25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00423)公布截至3月底止業績,去年全年盈利為7,152.1萬元,按年升0.3%,每股盈利16.7仙,派末期息6.5仙。期內,收益按年升7.5%至12.8億元,其中,廣告收入為7.1億元,按年升7.5%;而服務收入按年升11.8%至4.7億。

集團表示,去年廣告收入持續增加,主要來自集團旗下印刷刊物及數碼平台,而財經、優質生活和人力資源業務的數碼平台更是收入增長的主要來源;同時,集團的廣告團隊為客戶及業務夥伴構思具創意的市場推廣方案,並提供從綫上到綫下、涵蓋印刷紙媒以至數碼平台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務,亦成為增長動力之一。雖然集團的印刷刊物廣告收入跟隨市場趨勢回落,但跌幅相對較輕微。

冀打造綜合大型全面數碼平台

另外,集團服務收入大增超過1成,主要貢獻來自財經通訊社、資訊及軟件業務以及集團印刷廠房的印刷服務;而財經通訊社、資訊及軟件業務分部更是集團的主要溢利來源。由於有更多金融機構推出全新網上銀行理財及股票交易服務,受惠此趨勢,集團於上述財政年度亦取得多個金融解決方案服務項目。

集團指,未來將全力在香港打造一個綜合大型全面數碼平台,並投入更多資源加強優質內容,冀為集團的持續增長注入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