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回家》子孝佐治之情百年前已定 中國古代原來早有男男之愛?

發佈時間: 2019/06/25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昨日(24日)一集講到穿越時空, 回到百年之前的古代。返到前世除咗幫波比(歐陽震華 飾)同群姐(許思敏 飾)這對苦命鴛鴦搵番一段難得的「忘年戀」外, 亦幫池子孝(阮政峰 飾)同佐治(張明偉 飾)有機會可以朝見口, 晚見面。池子孝同佐治原來喺古代時已認識, 兩人當時係同學, 上堂仲會不時以情深的眼神望著對方, 公然打情罵俏... 今日, 兩人更在個人ig上Po相隔空傳情, 他們都一同表示, 放學後要約埋一齊去撲蝶, 非常甜蜜。有網民看到相片亦替他們高興, 並且送上祝福:「孝國緣分天注定啊!從古到今都這麼般配」、「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

{{hket:inline-image name="64604470_147185319767954_2881747603527695390_n.jpg"}}{{/hket:inline-image}}

(阮政峰ig@yuenchingfung)

{{hket:inline-image name="64499844_345567982782766_1381907910211478759_n.jpg"}}{{/hket:inline-image}}

(張明偉ig@aaryncheung)

中國古代原來早已存在「男男之愛」

根據一些中國文學研究學者的文獻所述, 原來古代中國早已有「男男同性之愛」的存在, 他們通常會以「男色」或「男風」來形容男男之間的「特殊」關係。對古代的中國人而言,酷愛男風,同時又有一個老婆, 是毫無衝突的。中國的男色傳統其實已綿延了幾千年,由上古一直到如今。《詩經》裡面有不少讚美美男子之詩,好多學者都認為俱是「兩男相悅」之作,如《鄭風》中 的〈狡童〉、〈子衿〉、以及〈狂童〉三首詩。

《梁祝》電影映射中國古代已有同性戀關係?

「男男」的同性戀關係在多年之前已成為電影的題材, 以最經典的《梁祝》電影為例, 故事內容是講述祝英台(楊采妮 飾)以女扮男裝求學,然後結識同窗梁山伯(吳奇隆 飾)。梁山伯起初並未知道祝英台是女生, 但當時兩人就已因情義相投。後來, 祝英台的女兒身為梁山伯識破後,兩人正式相愛。及後, 梁山伯開始發憤讀書,期望取得功名後, 迎娶祝英台過門。可惜, 祝父早已將祝英台許配予馬太守之子馬文才,故此兩人的姻緣無望。梁山伯歸家後因過度傷心病亡,祝英台得悉梁山伯的死訊後,在馬家迎娶之日走到粱山伯的墳前祭奠,祭奠期間霎時風雷大作,令墳墓爆裂,祝英台隨即躍入墳墓與粱山伯同葬。最後梁山伯與祝英台化作蝴蝶,雙雙飛舞。

{{hket:inline-image name="000009895808_1511173265.jpg"}}{{/hket:inline-image}}

1994年《梁祝》由楊采妮及吳奇隆主演(TVB電視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