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搭捷運聞到工人汗臭味 台中學生嫌棄擺上網公審

發佈時間: 2019/06/25

各行各業皆有其辛酸之處,亦切勿隨便看不起人。台灣一名中學生昨日在Facebook發帖抱怨,指搭捷運時遇到一名工人,對方十分骯髒兼傳來汗味,令他覺得「好可惡」,甚至詢問網民該不該報警請對方落車。此帖一出隨即惹來公憤,大批網民批評李男歧視,更揚言要將他「起底」。

男生日前搭捷運時遇到一名工人後,隨即將對方身影拍下,事後更在Facebook發帖公審:

傻眼
下課在捷運上逮到髒髒的工人😑
而且有汗味!
為甚麼有工人上捷運?
好可惡!
該報警請他下車嗎?
難怪台灣會發生集體罷工事件
罪魁禍首就是他們😒
應該要好好處罰那些縱放工人上捷運的站務員
#白眼翻到後腦🙄

{{hket:inline-image name="worker2506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此則帖文一出旋即被瘋傳,並惹來大批網民留言怒轟,「他不做工,你有捷運坐?」、「有甚麼資格講工人不好啊~沒有他們我們住哪裏?難道你要住路邊嗎?」、「你最好都不流汗……沒同理心……」、「誰家的小孩?你爸媽怎麼教你的」、「工人不是人嗎,書讀到哪裏去了」、「你才是最該下車的人」、「他的汗味應該沒你的嘴臭!」、「工作沒分貴賤,他又沒偷沒搶,是怎樣礙到你了嗎?」、「我和工地工人一起打拼我驕傲」。

不過,亦有網民懷疑該名中學生別有用心,質疑可能是藉此炒作,遂留言提醒:「只是想紅找不到管道,所以上來討罵,悲哀啊!」、「缺錢想釣魚?大家注意說話分寸,別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