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6歲仁醫車禍亡仍遺愛人間 父母忍痛捐器官助6人重生

發佈時間: 2019/06/25

救人乃醫生天職,作為仁醫,即使不幸離世依然以另一種方式向世人送暖。內地一名26歲年輕男子數年前成功考入醫學院,其後更被大醫院相中獲聘當醫生;原以為能夠在醫學界大展拳腳之際,卻被一場交通意外奪去性命。其父母傷痛之餘亦希望完成愛兒遺志,遂決定將肝臟、腎臟等器官悉數捐出;如一切順利,將可幫助6名病人重獲新生。

26歲年輕醫生遇車禍 救人夢碎

據內地媒體《浙江在線》報道,26歲的小尹來自內地湖南,自少專心攻讀醫科,於前年成功進入長沙醫學院負責臨床醫學項目。至2018年,內地一所大型醫院派員至長沙醫學院進行招聘,看中小尹令他有機會晉身成為內科醫生。至醫院實習時,其同僚皆稱讚他工作認真、性格開朗;如一切順利,小尹有望在來年正式成為院內醫生,然而一場車禍卻將小尹的夢想徹底粉碎。

{{hket:inline-image name="W020190618710357324709.jpg"}}{{/hket:inline-image}}

本月2日,小尹在假日時駕車外出,卻不幸遇上嚴重車禍,頭部嚴重受傷昏迷,旋即被送入就近醫院搶救。當時身在廣東打工的小尹家人紛紛前來醫院探望,父母則不分晝夜在床邊陪伴小尹,希望他的傷勢能夠好轉。

家人捐器官圓愛兒遺願

縱有家人支持,小尹仍未能捱過重傷,最終在入院數天後不幸離世。小尹家人為此傷心欲絕,亦不敢將真相告知小尹的祖父母,深怕老人家不堪打擊。雖然小尹之死無可挽回,但小尹的父親仍希望透過另一種方法,實現愛兒救人的願望,

「他的生命無法延續,但還有很多人的生命等著他的器官去救助。讓其他人好好活下去,這也是兒子願意看到的。」

小尹父親堅忍喪子之痛,決定將兒子的肝臟、兩個腎臟、心臟及兩個眼角膜捐出。6月14日,小尹父母在醫院跟同事一起送別小尹,同時在紅十字會職員協助下含淚簽署《捐獻確認登記表》及《公民逝世後人體器官捐獻告知書》。

{{hket:inline-image name="W020190618710358539432.jpg"}}{{/hket:inline-image}}

同僚讚心地善良 器官可望助6病人

接受小尹器官的醫院指,器官一般都有保存時間限制,通常會在獲取後的6至12小時內進行移植。如果一切順利,小尹的器官將可以幫助到6位病人。曾與小尹共事的醫護人員則指小尹生性善良、樂於助人,在醫院內人緣亦相當好,沒想過年輕醫生的大好前途竟被一場車禍葬送,為此跟小尹相識的院方人員都感到無比痛心,

「我們十分遺憾與心痛,這是他最後一次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