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降狗臂架 擊斃女途人

發佈時間: 2019/06/26

青衣美景花園昨天有狗臂架從大廈高處飛墮,擊斃一名接孫兒放學的六旬婦;小朋友僥倖未受傷,但目睹這一幕已被嚇壞。警方調查後已拘捕一名裝修工人。

慘死婦人63歲,據報並非該屋苑居民,當時正接約11歲、讀小學高年級的孫兒放學,路過現場。

事發在昨天下午2時許,女事主帶着孫兒行經青衣美景花園7座對開時,一個長約3呎的狗臂架突然從天而降,擊中其頭部。

警拘裝修工

目擊者稱,女事主被擊中後倒地不起,傷口血如泉湧。其身旁的孫兒沒有受傷,但已被嚇壞,不斷叫喚着「嫲嫲」,又叫途人幫忙報警和通知其父母。未幾救護員趕到,立即把女事主送院,惟她經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另一方面,警方封鎖現場調查,懷疑涉事狗臂架是從7座一個高層單位墮下;該單位正進行大裝修,外牆搭有2面棚架,狗臂架相信用於支撑其中一個棚架。事後警方拘捕一名31歲裝修工,懷疑他與案有關。

目前葵青警區重案組已介入調查,有關部門亦將跟進女事主孫兒的心理狀況。

保險或不包外牆工程

根據職安局資料,裝修維修工程一般涉及是公眾責任保險(第三者保險)和勞工保險,而前者除「業主立案法團第三者風險保險」為強制性保險外,其他為自願性保險,但為了減低意外業主可能承擔的巨額賠償,局方建議業主應購買合適的第三者保險。

另外,一般室內裝修工程的第三者保險,未必包括搭棚或者外牆的工程。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