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搬屋整爛老公玩具 人妻捱鬧

發佈時間: 2019/06/26

珍貴的定義,人人都不同。有人妻在網上聲稱早前搬屋時不慎整爛丈夫的玩具,結果遭丈夫連日責罵,為此感不滿。有社工稱,夫妻之間難要求對方價值觀一致,提醒要尊重另一半的興趣。

近日有人妻在討論區訴說委屈,聲稱丈夫因公事繁忙,要求她在搬屋時為他包裝收藏多年的玩具,後來因部分玩具在搬屋時有破損,事主頓成箭靶。事主在帖文中表示,日間忙於照顧女兒,沒太多時間好好包裝丈夫的玩具,丈夫卻因玩具破損,連日來向她大發脾氣,她更揚言,經此一役甚至想提出離婚。

部分網民為女事主抱不平,批評其丈夫若緊張自己的玩具,便不應假手於人。另有人撑男事主,指玩具是多年的珍藏,若有損壞一定很心痛。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兒童及家庭服務部總主任伍偉湛表示,每個人價值觀及喜好不同,個案中的女事主有機會難以理解為何丈夫那麼着緊玩具珍藏。「太太或有感『叫你執又唔執,爛咗先嚟怪我』,甚至因被罵而感不忿,引發更多爭拗。」他建議,若夫妻知道那些物品是對方的珍藏,宜由另一半自行收拾及處理,或是約法三章,萬一代為執拾時有閃失,對方也不能怪責。

伍偉湛提醒,夫妻之間勿太執着,要求彼此要擁有同一標準。「譬如女士們愛購買衣服及手袋,男士們可能愛買手機及電玩,縱然大家喜好不同,但最重要是互相尊重。」

協調如何收納藏品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恩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主任葉麗碧指,過去曾聽聞有妻子扔掉丈夫珍藏的漫畫、玩具及波鞋等,或是雙方因收藏物品佔用位置而有不滿。「相信個案中的男事主因心痛而有點情緒失控,才會不斷責怪妻子。」她建議,當配偶處於盛怒狀態,另一半最好保持緘默,否則只會愈吵愈激烈。

葉麗碧又稱,男女喜好有別,新婚夫婦不妨多從對方角度出發,了解配偶的喜好及多點接納。「例如女士愛美,喜歡買不同襯衫、首飾及手袋,這方面男士未必會明白。」同時,夫妻可協調如何收納藏品,例如部分物件是否可放置迷你倉或將物件數碼化處理。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