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紹榮
謝紹榮

G20雙子奇遇記

發佈時間: 2019/06/26

G20雙子奇遇記

昨天恒指收報28185點,跌327點,現時恒指走勢與本欄兩周前預期相若,即恒指短期反彈將受制於恒指100天移動平均綫,現處約28540點水平。觀乎過去兩天港股成交及走勢,似乎大家情願等待本周末G20峰會習、特會晤結果,也不想「押錯注」。

投資者押錯注,大不了輸掉金錢;但從政者一旦押錯注,便可能斷送政治生涯。不過「牛唔飲水點撳得牛頭低」,若政治人物押錯注,「爆粗」也無補於事。奉勸當事人,不妨翻看《嚦咕嚦咕新年財》,戲內有一句對白可參考︰「牌品好,自然人品好;牌品不好,人品自然不好。」

近期全球政經局勢漫天風雨,中美貿易問題更成為焦點所在。筆者偶爾和朋友談及此話題時,喜以「雙子奇遇記」來形容「習大大」與「侵侵」的關係,皆因他倆都是雙子座。

據悉,雙子座的人能言善辯,不按常理出牌,這些特徵都跟侵侵言行舉止很像。至於習大大,他彷彿代表了雙子座的另一面,有點像《聖鬥士聖矢》中,雙子座兄弟「撒卡」與「卡諾」般,一陽一陰。習大大予人形象滿肚密圈,其所思所想經常惹人猜度,也許如此,早前貿易談判才會出現「最後直路墮馬」事件。

G20峰會舉行在即,侵侵與習大大各有準備。上周侵侵宣布競選連任,他為了向選民展示美國強大,定必設法迫使中方妥協;而另一邊廂,習大大訪朝鮮找「金仔」密談,事不尋常。

欲知後事如何,且看周末雙子碰頭,如何引發奇遇。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謝紹榮 跨國保險集團前亞洲區投資管理總監 本專欄推廣個人財務教育
欄名: 錢以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