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沙利如何用C朗?

發佈時間: 2019/06/26

沙利如何用C朗?

執教車路士僅一季後,意大利籍領隊沙利重返祖國,接掌班霸祖雲達斯。衞冕意甲冠軍固然是沙利的最基本要求,同時間亦要衝擊歐聯錦標。由於在車仔屢次與球員及球迷出現摩擦,不少評論擔心沙利在祖記會出現同樣問題,但我認為他只是敗在未能適應英超陌生的環境,因而未能完全展現出自己的進攻戰術,相信回到意甲後可重拾拿玻里時期的輝煌。

祖記上任領隊艾歷尼雖連奪5年意甲冠軍,但他一直被批評戰術保守,中場缺乏創造和推進能力之餘,聯賽入球只有一季超越80球大關。沙利入主後,預計將其擅長的433陣式移植,據報他已與C朗拿度會面,知會對方新一季要由左路轉踢中鋒位置,希望已屆34歲的他專注捕捉入球機會。C朗上季加盟祖記後,43場賽事只入28球,進球數是10年來新低,主因是他要適應新環境,但亦有受制於欠缺隊友足夠供應的因素,如今更崇尚進攻的沙利接掌,球隊已有艾朗藍斯來投下,若今夏成功引入普巴及拉比奧特,將可組成攻守兼備的中場綫,有望令C朗於黃昏時期仍能發揮最大效能。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