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ina好一場日落盛宴

發佈時間: 2019/06/26

Cucina好一場日落盛宴

那夜標誌pure Italian正宗意大利菜的晚宴着實精采,已屆白蘆筍季末,仍然以之入饌︰白蘆筍沙律伴北海道帶子他他(Tartare)並柚子醬及紅菜頭、荷蘭汁伴烚白蘆筍並巴馬火腿、白蘆筍伴小龍蝦蛋黃忌廉巴馬臣芝士意大利米飯、澳洲戰斧M5和牛扒--不單止精選,根本喜出望外。

來自意大利西北Alba地區的Cucina行政總廚Andrea精闢布菜,香檳與意大利名釀Amarone調高情趣,一頓飯下來吃得人人稱心如意,讚不絕口;還要吃出精髓,卻不飽滯,即八分飽,至健康的飲食方式。想全飽亦得,深具創意兼多樣化的甜品,足讓閣下疊聲喊飽。Cucina餐廳享負盛名,多年秉承正宗意大利食制宗旨不變。

那些年的每年暑假,必在意大利,尤其中部及北部度過,住在當地不同朋友家中,除學曉幾道家常煮弄麵條Pasta及米飯Risotto之外,也拾得幾隻意大利字意思。Cucina是其中一個,意大利語C讀K音;ci讀「截」,連接其後若是n,讀音「千」。Cu-cin-na,庫(普通話讀法)千娜,在朋友指點下終於明白既解「廚房」亦解「食制」(英語的Kitchen是否音近Cucina呢?)

位於前九龍酒店、已改名Marco Polo已久的六樓,面向維多利亞港正中的中環、上環與灣仔,一旁為略矮的海運大廈天台停車場,望維港日落及夜景之最佳去處。猶記得剛回香港工作那些青春年華,仍帶「超齡」不知愁滋味情緒,常與友人挨着欄杆望美麗不可方物的日落與維港閒話。

這夜再來,天色好得沒話說,瞬息萬變日落金光磅礡,隔窗伴我們進餐,直至星光並香港燈光燦爛。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