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倉賞百億夜景

發佈時間: 2019/06/26

位處福岡縣北九州市中心的小倉,比鄰熱門旅遊地門司港,搭乘JR僅6分鐘車程可達。位於小倉北區的皿倉山是北九州最具代表性的山,標高622呎,視野闊度約200度,可觀賞有日本新3大夜景美譽之一的北九州夜景,官方更稱其為「價值100億美元的夜景」。

要登上皿倉山,需要搭兩程纜車。第一程是乘搭觀光纜車,從山麓到達山上,全長1,100米,是九州最長的纜車,標高差440米,車程約6分鐘。纜車不以電力發電,僅以繩索同時以一車卡落山拉動另一車卡上山。第二程要換乘自走式單軌小型爬坡車,全長約150米,標高差50米,從山上直達展望台,便可到達皿倉山山頂。

乘浪漫纜車 訪戀人聖地

兩車車廂內有四面玻璃,上坡的時候可見到開揚的城市全景,日間翠綠盎然的叢林映入眼簾,夜間在漆黑中漸漸看到城市裏如繁星點綴的光。上到山頂,就可以看到極壯麗的景色。東西北三面可看到玄界灘、響灘、周防灘,也會見到洞海灣、關門海峽及北九州機場等。

皿倉山被選為戀人聖地,山頂設有情侶專屬空心圓頂形觀景台天空Dome,在山頂沿梯級向下走就會見到,觀景台有一個心形石碑,內有數個洞讓人伸手進去,但只有兩個洞是連接的,連接上了才能牽手。成功牽手的二人,正好背向被稱為愛之島的藍島,可以此作為背景打卡拍照,打完卡可在旁掛上愛情鎖。順帶一提,日落後天空Dome就會亮燈,搖身金光閃閃的建築物,更加醉人浪漫。

皿倉山觀光纜車

地址:北九州市八幡東區大字尾倉1481-1

門票:纜車及爬坡車,成人來回1,200日圓(約87港元),小童600日圓(約44港元)

網址:www.sarakurayama-cablecar.co.jp

歎百年老字號鰻魚飯

鰻魚飯在日本四處可見,但原來不同地方都有不同的製法,在東京是蒸,而北九州市的鰻魚飯,則是烤。在JR小倉站附近,就有一間創業於昭和元年(1926年)的炭烤鰻魚老店田舍庵。

主廚緒方仁介紹,店內使用天然及養殖的鰻魚,天然鰻魚是5至11月的期間限定,供應九州有明海及豐前海的品種,其餘時間則供應養殖鰻魚,養愈久的,愈肥美可口,而店內用的是一年至年半最高級的養殖鰻。老闆教路,天然鰻魚秋季產卵前油份最重,養殖的話,春天冬眠後油份較少,肉質較爽口。

田舍庵

地址:福岡縣北九州市小倉北區鍛冶町1-1-13

網址:www.inakaan.com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