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垂死機師:「把我火化才通知妻子」 殯葬師違背意願助見最後一面

發佈時間: 2019/06/26

「我死後,把我火化了,再通知我的妻子。」新加坡一位年近七旬機師重病垂危,為免遠在英國的妻子擔憂,希望一直隱瞞至火化後,但殯葬禮儀師於心不忍,決定私下通知妻子,讓其趕往獅城,陪伴丈夫走過最後一段路。

新加坡資深殯葬業者鄭海船(71歲)曾為不少人處理身後事,其中曾有一位68歲外籍機師,因多個器官衰竭入院,自知時日無多,遂自行安排身後事,鄭透露:

「我到醫院看他時,他全身插滿管子,已無法開口說話,只能用白板寫下要說的話。他交代我若他病逝,先火化再通知遠在英國的妻子。」

該機師因不欲身在英國家鄉的妻子擔憂,住院一個月妻子全不知情,鄭稱:

「我當時糾結很久,雖然不告訴妻子是他的心願,但妻子若事後知道真相,看到只是丈夫的骨灰,我能想像她會多麼痛心。」

妻子趕赴獅城 機師病情一度好轉

鄭決定違背其意願,暗中通過律師通知其妻子。其妻得悉後立刻趕來新加坡,機師看到妻子時既驚訝又開心,病情竟然好轉,一個月後出院與妻子回家,數個月後才離世。

鄭坦言對機師離世感遺憾,但至少在妻子陪伴下離開,走得安詳,

「妻子事後也跟我道謝,感激我為他們做出的一切,不讓兩人留下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