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可頤曾歷患重病停工2年 父血癌離世陰霾 剖白50歲仍單身秘密

發佈時間: 2019/06/26

下個月25日,50歲張可頤就會於新光戲院為張之珏導演的《但願人長久》演出10場舞台劇,將會與舞台劇王子謝君豪飾演一對夫婦。劇中張可頤會跟囝囝一同面對身患絕症的老公,表達對疾病及死亡的感受。雖然現實中張可頤沒有受過正統舞台劇訓練,加上今次是第1次處女演出,但經過導演與經理人合力說服,她終於決定要把握機會嘗試。

其實關於生老病死的主題,張可頤在這方面感受良多,可將經歷過的複雜情緒投放劇中,皆因她14年前曾患上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被迫停工2年,7年前爸爸又因血癌離世,2件事對她打擊都很大。多年來1個人獨自對抗低潮,張可頤表示毫不害怕,反而不介意不結婚,一直單身無後,究竟這是為甚麼?

港姐落選入行爆紅 因病停工再歷父患癌死

張可頤曾在嘉諾撒聖瑪利書院讀書,13歲就由父母安排到英國讀寄宿學校,之後入讀曼徹斯特大學學士課程。回港放暑假時,未滿21歲的張可頤被導演徐克發掘,放棄學業返港發展,客串處境劇《卡拉屋企》,被梅艷芳稱為影壇新星。及後張可頤出過唱片,但1992年組合解散,再離開娛樂圈,以法國銀行出市會員身份於香港期貨交易所工作。1994年,25歲的張可頤參加香港小姐打入前5名,且獲得「最具演藝潛質獎」,雖未能晉身3甲,但仍於落選後簽約TVB。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出道後張可頤迅速走紅,《難兄難弟》中的程寶珠一角一鳴驚人,奪得「20世紀無線五大最難忘的女主角」大獎,和同時獲此殊榮的汪明荃、蕭芳芳、趙雅芝及薛家燕相比,年齡及資歷都是最年輕。往後張可頤於多套劇集擔正女主角,28歲就跟與關詠荷、蔡少芬、郭可盈及宣萱合稱「90年代末TVB 5大花旦」,之後又與黎姿、蔡少芬、郭可盈有「千禧年代TVB 4大當家花旦」之稱,其有份演出的劇集收視很高。此外,張可頤是視后最後5強的常客。2003年,她終憑《九五至尊》呂四娘打敗對手勇奪「本年度我最喜愛的女主角」。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2005年,張可頤離開TVB返大陸拍劇集,回港後發現愛犬病逝,且因太投入《長恨歌》而患上抑鬱症,更導致甲狀腺分泌失調,患上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頸腫面腫,被迫停工2年。2007年,張可頤往澳洲休養,回港經過氣功師父治療終走出陰霾。完全康復後,2012年轉投香港電視,獲王維基封為「一姐」及「鎮台之寶」,惟命運弄人,同年74歲爸爸因急性血癌驟然離世,幸而張可頤有宗教信仰,反而覺得爸爸在睡夢中離去是好事。

情路崎嶇不介意單身無後 50歲保養得宜敢騷素顏身材

張可頤情路多波折,曾跟經理人陳容森拍拖,但有指男朋友戀上台星傅天穎而分手。及後與金融才俊曾安邦一度傳出訂婚消息,不過相戀約3年分手。後來張可頤幾次被拍到跟圈外男士約會,都否認拍拖。早前她跟郭可盈、蔡少芬、黎姿同框,有網民講到4人都已成人母,只得張可頤還未嫁。張可頤坦言不時要往返各地工作,性格又追求完美,要找一段穩定感情不容易,所以感情未有著落。不過她樂於做單身貴族,並不急於脫單,認為愛情非一切,不結婚也有朋友、家人、同事陪伴,不如找靈魂伴侶更好:「點解要脫單?我單身都好開心,我妹妹嘅一對仔女幾乎已當作自己嘅小朋友嚟錫。」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張可頤微博)

其實張可頤外形至狀態甚fit,常大show素顏與身材,有次在微博發相就清楚見到馬甲線,雖不少網民讚好,但也有人惡意攻擊:「原來明星脫了衣服也就那樣,還不如穿衣服好看。」。當時張可頤就高EQ回覆:「親愛的,第一我沒脫衣服,正常日用運動服,就這樣,仍有些小微肚子,倒沒有三腿四臂,跟性感拉不上絲毫,讓你奇特的思維頻道失望了。」張可頤回答如此有智慧,果然與她硬朗的外表相符。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張可頤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