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蜘蛛闖入屋抱住白粉餅 網民:弄破將成災難當場崩潰

發佈時間: 2019/06/26

不少人都對蜘蛛感恐懼,如在家中發現有巨型蜘蛛闖入,相信已嚇破膽,有台灣女網民近日在家中發現一隻大蜘蛛抱著「白粉餅」,驚慌不已求救「此時此刻該怎麼辦?」專家表示這種蜘蛛其實是「小強殺手」,其抱住的囊可孵化多達500隻蜘蛛仔,不欲住所變成「蜘蛛窩」其實也有方法。

「此時此刻該怎麼辦?在線等,救命啊!」該名女網民於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二館」上載照片驚恐求助,只見一扇窗戶上有巨型蜘蛛,抱著一個類似白色粉餅的物體。

{{hket:inline-image name="1561111124_29260.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一眼認出圖中的生物是有「小強殺手」之稱的白額高腳蛛, 至於那白色物體則是蜘蛛卵的囊。有網友提醒她不要將囊弄破, 否則裡面將會有上百隻小蜘蛛衝出來, 「別理牠,弄破你會崩潰」、「弄破將是災難的開始」、「千萬別爆,會看到潮水般的小蜘蛛」、「曾經不小心弄到一隻,結果我的腳邊立馬滿山滿海,超小點點直接擴散,超可怕」。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卵囊可藏500隻蜘蛛仔

《香港蜘蛛圖鑑》作者黃志俊接受《晴報》訪問時指,白額高腳蛛俗稱「蠄蟧」、「喇牙」,較常見於香港村屋,通常躲在屋頂、櫥櫃縫隙等暗處。至於圖中白色物體是母蛛用來保護蜘蛛卵的囊, 一個囊可藏有多達500個卵。

{{hket:inline-image name="1561111124_29260.jpg"}}{{/hket:inline-image}}

避免蜘蛛入屋有方法

黃指小蜘蛛會在孵化後破囊而出四散覓食,但認為大家毋須過分擔心,亦不要主動將囊弄破,因為白額高腳蛛是會「爲民除害」的益蟲,捕食蟑螂等家居昆蟲,除非家中的害蟲很多, 否則剛出生的小蜘蛛不會全部聚集在同一地方,自行離開返回郊野覓食。如果大家不欲白額高腳蛛來訪,黃提醒可勤打理家居保持乾淨,只要家中沒有白額高腳蛛的獵物,它們便不會前來。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