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伯伯搭巴士過站彩雲邨去咗油塘 爆粗3分半鐘鬧職員媽媽29次

發佈時間: 2019/06/26

正所謂「你有壓力、我有壓力」,搭車過了站亦不用發脾氣鬧人!油塘巴士總站今日凌晨發生一齣鬧劇,一名伯伯因報站系統故障而過了站,遂將此歸咎於車長及另一名前來了解的車長身上,並不停以粗口「問候」他們家人。由於伯伯一直無法冷靜下來,2名車長只好報警處理。

{{hket:inline-image name="bus2606201910.jpg"}}{{/hket:inline-image}}

一名周姓車長於Facebook個人專頁「巴士維修技工的載客賣血生涯」分享一段短片,指事發於今日凌晨近2時,一名乘坐N216加班車的伯伯因過了站,忘記在彩雲邨下車而大發脾氣,

「一部N216加班車駛入油塘總站,我打算前去同該車長打招呼,點知佢行出嚟同我講話有個痴線佬,兄弟有難,咁我即刻過去了解事件。」

他指出,該架N216的報站系統故障,伯伯因而過了站,「由去彩雲變去左油塘」。他們得知後本想著伯伯立即搭N216到彩雲,未料竟被伯伯爆粗狂鬧,

「點知佢又X老X又喊打喊殺,冷靜唔到,我都十分擔心佢身體狀況,最後決定報警處理。」

{{hket:inline-image name="bus2606201911.jpg"}}{{/hket:inline-image}}

從周車長上傳片段顯示,該名伯伯情緒十分激動,在接近3分半鐘內爆粗瘋狂「問候」2名車長的媽媽及家人至少29次,並指自己「2蚊車費」及曾「當差」。2名車長向伯伯指即使過站亦不應罵人,他此舉是蠻不講理;惟伯伯不聽勸,繼續失控地鬧人。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認為伯伯太過激動,「阿伯好躁喎」、「以前冇報站都係咁搭車」、「自己唔睇路落車,關人X事」、「他以為30年前短打冠軍(畀粒降血壓藥佢食)」、「呢段片一路睇一路驚老人家會否爆血管?好彩巴士司機/技工都可沉住氣!」不過,亦有網民認為車長可以處理得更好,不應在伯伯激動時一人一句反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