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補天義購

發佈時間: 2019/06/27

十年補天義購

今年是我離開學校的第十年,也是我開始一對一義補的十周年。為配合我們七月五日的籌款晚宴,我將這十年間有關補天的專欄文章結集成書,名為《十年補天——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的理念和實踐》,以慈善價作義賣,所有收入都會撥捐補天。

本書分為理念篇、實踐篇、感恩篇和感想篇四部分。感恩篇是過往寫過的致謝文章,由於多數是早期寫的,應該感謝的人還有許許多多沒有寫及的;但在我看來,出版這本書也是我向這十年來以不同形式幫助補天的有心人的衷誠致謝。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補天。

感想篇是補天職員、義師、家長和學生的感想。而我也專為這次出版寫了篇跋:「十年補天之前」。12,000字的篇幅,從出生寫到辭任校長那天,可說是簡略版的自傳了。全書200多頁,義購價是每本150元(包本地郵寄費)。慈善版不作公開發售,每本書我都會親筆簽名以作答謝。我們也有義購轉贈計劃,有心人可委託我們將本書贈送給補天的基層孩子,讓他們也能分享補天的理念和喜樂,並藉此培養勤奮和感恩之心。

希望大家積極支持是次十年補天書籍義購行動,讓更多有需要的基層學生得到幫助,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如欲義購,請致電27822700向鍾小組或馬先生查詢。衷心感謝!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