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打倒昨天的我

發佈時間: 2019/06/27

打倒昨天的我

從醫學角度看,我們每天都經歷死亡,因為身體大部分細胞都會自動更新,只是一切在體內進行,我們看不到而已。日來不少朋友都談論退休後的生活,如何好好地活出人生下半場,似乎是新中年的功課。這讓我驚醒時光飛逝,我們這一代經歷電腦和互聯網興起,大大改變了日常生活甚至商業活動。馬雲說互聯網能讓我們創造從前認為不可能的嶄新服務,他的支付寶和淘寶網可說是經典例子,綫上綫下互動,亦改變所有活動模式;而虛擬銀行最終可能會取代實體銀行。

我認為若要增加個人競爭力,我們亦都需要與時並進,和過去說再見,不應過分戀棧從前做事的模式或所謂成功方程式,盡量擁抱新科技和新的營商環境。事情社會的洪流不斷向前,我們不能抱殘守缺,否則便會被淘汰。要保持活力和年輕,最佳方法是學習新的處事方式,例如我會研究如何運用Fans Page與被培訓的行政學員直接對話。通過摸索嘗試,我相信最終必會把握最合適的溝通方法,將新舊媒體結合,不斷突破創新。

我也希望有機會和讀者在報紙之外作交流,大家如有問題可直接在我的fb專頁(見個人簡介)留言,我會逐一解答。

A點之句:打倒昨天的我,邁步向前

Say goodbye to the past for quantum leap.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