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手調威士忌古龍膏

發佈時間: 2019/06/27

好玩手調威士忌古龍膏

剛剛參加了著名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The Balvenie的威士忌古龍膏工作坊,以威士忌的香氣出發,首先了解The Balvenie威士忌的獨有香氣,由本地手工香氣匠人指導下,製作以此為藍本的個人專屬威士忌古龍膏。

在製作古龍膏前,首先由The Balvenie全球品牌大使Gemma Paterson與我們一起品嘗了三杯不同年份的威士忌:12年、14年及17年的,了解它們的獨特香氣和味道。

12年DoubleWood,入過美國波本桶及歐洲雪梨桶,帶蜜糖、橡木、蘋果、呍呢嗱、拖肥、黑椒及橙花等香氣;14年Caribbean Cask,在最後階段入過Rum酒桶,帶甜呍呢嗱、奶油、香橙、熟蘋果、橡木、甜香料及芒果等香氣;17年DoubleWood,入過美國波本桶及歐洲雪梨桶,比12年陳年多五年,帶更多冬日香料、橡木、呍呢嗱及蜜糖香味,餘韻悠長。

比較過三個年份威士忌的香氣變化後,香氣匠人便介紹了六款不同的香油,包括呍呢嗱、橡木、果味、香料、蜜糖及果仁味,然後隨着我們從12年DoubleWood聞到的香氣出發,加入不同的香油組合,調一個威士忌味道的古龍膏。結果我的古龍膏比The Balvenie 12年威士忌的原味帶多點果香及甜美的香味,但係我都覺得好似㗎!

好好玩的體驗,以香水角度去了解威士忌香氣。下次有機會再調古龍膏,會試試另一款威士忌味道!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