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
姚柏良

2020增添親子的回憶

發佈時間: 2019/06/27

2020增添親子的回憶

還有數日便到七月,學生又到毋須日夜趕功課、享受假期的時刻了。為充實孩子的假期、擴闊眼界、增進親子感情,是時候籌劃安排一家人一起外遊,共同探索精采的大千世界,渡過一段美好難忘時光的時候了。

日韓台一直為港人熱愛外遊地。航程較短,飲食文化各具特色,旅遊內容豐富多彩,生活習慣亦較為類近,既適合大人也為小朋友喜愛。今年年初香港旅遊發展局公布與日本國家旅遊局及日本觀光廳合作,訂定本年為「日本香港觀光年」,期望藉此鼓勵兩地旅客可更深入交流,包括大力宣傳日本二三綫城市,吸引香港遊客前往旅遊等等。事實上,日本未來數年均會有大型國際盛事,包括今年九月於九州舉行的世界杯欖球賽、明年舉辦四年一度的東京奧運等等,均令人拭目以待。

明年七月奧運開幕禮,東京會否如一六年里約閉幕禮般,再次施展魔法,以熟悉的卡通動漫再次驚艷全球,又或者在新增項目棒壘球方面,日本會如何一展國技,再次贏得獎牌等,都是廣為人關注的話題。

一般外遊大抵提前三個月至半年籌備較為理想,若有意帶子女明年暑假到東京觀看奧運賽事,應及早籌備才可以高性價比出遊。香港中旅社作為官方認可香港區門票代理,除現時接受公眾第一階段門票申請外,亦會於七月上旬公布旅行團及自由行產品詳情,提供機票及酒店等選項,期望以貼心安排、合理價錢,為香港市民帶來難忘的奧運體驗。

四年一度的體壇盛事離我們愈來愈近,一家人怎可錯過這難得機會,共同為2020年增添美妙的親子回憶。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姚柏良 香港中國旅行社副董事長 ,悠哉遊哉旅遊行家
欄名: 逍姚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