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嫲嫲家中猝死1歲孫女餓死 年輕夫婦外遊1周回家揭悲劇

發佈時間: 2019/06/27

父母外出旅遊時,會否牽掛留下來被家人照顧的子女,是否一切安好?內地一對年輕夫婦近日外遊1周,遂將1歲8個月大的女兒交予嫲嫲留在家中照顧;期間兩人只曾致電回家1次,雖然無人接聽,但未有理會。詎料回家後,兩人驚見嫲嫲及女兒已經死亡。警方經調查後,證實屋內沒有被翻動的痕跡,已排除刑案的可能。知情人士指出,嫲嫲是突發病而死,而孫女則是因疏忽照顧而活活餓死。

{{hket:inline-image name="die270620192.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事發於周日(23日)早上,陝西西安一對夫婦外遊歸來;未料一開門便聞到臭味,發現兩嫲孫已經死亡,嚇得大聲呼喊。未幾,警方接報後出動大批警力到場調查,其後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性。

「太慘了,大人56歲,孩子1歲8個月,老頭應該是在老家。經常能看見大人在院子裡遛娃。」有鄰居表示,涉事兩夫婦外遊後曾在上周日(16日)左右致電回家,但無人接聽,「老人已經死亡幾天了,娃可能是被餓死的,太慘了。」

{{hket:inline-image name="die270620193.jpg"}}{{/hket:inline-image}}

同時,不少鄰居難以理解的是,兩夫婦打不通電話,為何不再多想,去聯繫親戚、鄰居,甚或是物業管理公司,「聽到這事,我都哭了,不知道1歲多的孩子究竟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死亡的?當天,夫妻倆的情緒非常差,幾次都暈倒在地,現在聽說已經將人帶回老家下葬了。」

據物業管理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透露,嫲嫲是突發疾病死亡,可能是腦溢血(中風)或是心肌梗塞之類的,「還不明確,可能幾分鐘人就沒了」。目前,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此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