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黎姿姑媽黎宣持拐杖慢行身體不佳 與初戀結婚68年近況如何?

發佈時間: 2019/06/27

人生最難得有個與自己相濡以沫的人。在《烈火雄心II》裡面飾六姐,奉獻演藝圈足足63年的黎宣(宣姨)近日就被網民目擊她和老公於東港城一直手拖手到旅行社,陪同囡囡、女婿睇首爾3日2夜自遊行單張,非常恩愛。

相比起2年前被拍到與老公在沒有拐杖的情況下站著等位,在將軍澳等吃糖水;今次滿頭白髮的黎宣腰骨似乎更加彎、身形更瘦削,亦要持着枴杖慢慢地行路,但用普通話與家人溝通時中氣十足,精神相當不俗。次次代老婆發言的高宏就話,近期黎宣身體狀態不太理想,需要常常休息。

出身自電影世家 17歲起貢獻演藝圈63載 

現年87歲的黎宣(原名:黎萱)在9個兄弟姊妹中排行第5,出身自演藝世家,家中有不少親友都是娛樂圈中人,如父親為「香港電影之父」黎民偉,黎民偉曾在上海及香港定居,讀名校聖保羅畢業,之後一生致力搞電影,編、導、製片、攝影,是拍電影的先河。而媽媽林楚楚是中國著名演員,尖沙咀星光大道開幕時頭兩粒星就是二人。另外堂家姐是粵語片演員黎灼灼,以及侄女是已淡出娛樂圈的馬黎珈而(原名:黎姿)。受家人感染,黎宣對演藝特別有興趣,早在1949年以17歲之齡於黑白國語片《大涼山恩仇記》中有份演出,該片主角為鮑方和戴衍萬等。接下來黎宣不斷面對至親的離去,1945年爸爸因癌症病逝、1965年30剛出頭的哥哥黎鏗以突然過身。至1970年代,黎宣從影壇轉戰電視圈,加入麗的電視,參演不少經典劇集,幾年後媽媽亦了離開人世。

後來黎宣轉投至TVB參演多套劇集,多演慈母或婆婆的閒角。當中包括最為人熟悉的《大時代》,她飾演的「賤婆婆」何賤,為蠻不講理的兒子丁蟹秋官探監的一幕深入民心。劇中她七情上面,狠狠責罵兒子及4個孫:「遲早一個一個死無葬身之地,一個被火燒死,一個被水浸死,一個吊頸死,個個都不得好死,死無全屍!」。黎宣亦有份演出長篇處境劇《真情》,她在劇中演李司棋、薛家燕及樓南光的倚老賣老母親娟姐。在簽約TVB的同時,黎宣也有接拍電影,從影63年從沒請假,見證過着香港電視業發展。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與初戀結婚68年成就童話 

黎宣與初戀男朋友高宏同是北京表演藝術研究所的同學,結婚後育有三個女,一同加入了廣東的「華南話劇團」做舞台劇,做了28年。及後兩口子返港定居開展電視生涯,那時候黎宣拍劇,老公就於TVB藝員訓練班做主任教藝員。自從2011年拍完最後一部劇集《Only You 只有您》,黎宣就淡出娛樂圈,現在已兒孫滿堂。退休後的她經常同老公行街拍拖享清福,恩愛非常。去年黎柱於香港大會堂舉行首次畫展,黎宣也有偕同老公出席。

近年,黎宣身體因年紀大而變差,老公仍會帶她去吃糖水:「佢身體都唔係幾好,但唔駛戒口,老人家戒乜嘢口吖,佢中意食咩就比佢食啦。」所以不少網民常常見到他們拍拖,對這份深厚的感情紛紛表示很羨慕:「由80年代已睇黎宣姨做戲,演技出色,好有親切感,祝老人家退休生活愉快。」、「『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先係真正令到我哋值得羡慕嘅愛情,依家邊同幾十年前咁簡單,話嚟就嚟,話走就走,有幾多個做到。」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黎姿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