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9歲男日日飲啤酒患痛風 膝關節抽出乳白色液體 【附預防痛風貼士】

發佈時間: 2019/06/27

喝啤酒能夠幫助紓緩壓力,但亦不能放肆狂飲。廣州一名29歲男子,從10多數開始就每天喝啤酒,直至近這半個月來膝頭開始出現刺病及異常腫脹,甚至影響睡眠,到醫院檢查後從男子膝關節抽出乳白色的液體。

據內地《梨視頻》報道,該名廣州男子早前因為膝頭非常疼痛及異常腫脹,便到醫院接受治療。男子當時無法走路,只能夠靠家人扶到醫院。醫生發現男子的膝蓋關節異常地腫脹,決定在他的膝關節進行關節刺穿手術,但抽出的組織液竟然是奶白色的黏液。

原來男子由10多歲開始就已經有喝啤酒的習慣,喜愛程度更是每天都喝,高峰時期曾經1日喝10罐。經過醫生診斷證實男子患有痛風,體內尿酸太高,因此膝關節出現乳白色液體。經過多次治療後,男子已紓緩病情。

體內過多尿酸就會形成痛風
日常飲食中進食高「普林」成分的食物,經過我們體內的新陳代謝,容易變成尿酸,而痛風就是由尿酸結晶引起的。由於體內能夠排出的尿酸有限,血清中的尿酸水平會上升,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導致出現痛風。

風濕病科專科醫生陳柏滔表示,痛風一般出現在40-50歲以上人士,而報道中的男子29歲就出現痛風問題,較為少見。年輕患者出現痛風問題主要跟遺傳、飲食習慣及肥胖有關,而啤酒內有很高的「普林」,過度飲用會令體內的尿酸結晶體增加。

正常關節液是透明偏淡黃
陳醫生又指,正常人的膝關節內都會有透明偏淡黃的關節液。但報道中的男子出現乳白色的黏液,多數是關節內已充滿大量痛風石,痛風石爆裂後會呈現乳白色,可見痛風問題相當嚴重。他表示,痛風問題雖然不能根治,但可透過藥物及飲食控制阻止痛風發作。

痛風症避免進食的食物︰
1. 酒類
2. 動物的內臟
3. 沙甸魚、魚卵、貝殼類的海產,如帶子、青口等
4. 過量的肉類、家禽類和魚類
5. 過量的乾豆類、冬菇、椰菜花、菠菜及鮮露筍等蔬菜

{{hket:inline-image name="drchan.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