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景福沈美蓮 吸納年輕客群

發佈時間: 2019/06/28

黃金一向被視為保值產品,中國人更尤愛買金器首飾。近年穩守中環區並以本地客為主的景福珠寶,今年跳出中環,擬於尖沙咀開分店。景福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沈美蓮(Paulette)期望,新店可吸納更多區份的顧客和遊客,尤其年輕一族消費群。

景福珠寶今年10月便開業70年,創辦人楊志雲最初開業時只是賣金,店舖設在中環,並訂下「忠誠,勤奮,敬業」為宗旨。Paulette稱公司多年來亦以此為營運價值觀,現時6間店舖,有5間位於中環、1間設於金鐘,集團員工近130人。

引入飾品 鑲工獨特

Paulette續說,當年業界對賣金沒既定標準,亦未有如消委會般的機構監察,消費者對如何能買到優質金品感疑惑,「當時楊先生認為要做好顧客服務,所以有份制定4條9純金品,此後消費者就有信心,知道去景福定買到純金」。

景福其後除了賣金,亦售賣珠寶鑽飾和腕錶等名貴貨品。Paulette指出,店舖現時除有由公司團隊設計的產品外,亦引入一些來自意大利等歐美國家的珠寶鑽飾獨家發售,該些飾品都有一些獨特之處,例如有在港未能做到的獨特鑲工等,以滿足不同顧客的需要。

品質保證 熟客傳承

做生意最重要能給消費者信心,Paulette表示,現時顧客群主要是本地的高端高消費客人,多年來累積不少熟客,「當中有婆婆、女兒同孫幾代人,因為公司的貨品畀到消費者信心,所以他們代代相傳來光顧」。

高端客人和熟客「傳承」支持,固然可貴要珍惜,作為一個歷史悠久的品牌,身為集團CEO的Paulette認為,如果能服務更多客人、讓更多人認識亦很重要,故將在今年第4季於尖沙咀開設分店,希望吸納較年輕的顧客,所售產品的種類亦會考慮他們的喜好;客源方面,就希望做到在本地客和遊客之間取得平衡。

愛上行山 學會專注

Paulette有28年零售業務管理經驗,多年來一直於外國品牌公司工作,她加入景福雖只兩年,但已做出好成績,店舖生意有兩位數字增長。Paulette稱感鼓舞之餘,更感謝同事的合作和努力。

以往最怕行路的她,卻於兩年前成功挑戰完成毅行者,並愛上行山。Paulette說,行山後出一身汗感覺很開心,既能減壓,又能有所領悟,「行山最重要係要跟番自己步伐,學習有耐性,按部就班,唔好受其他人影響,因一急就會亂,只要專注做番自己應該做嘅嘢就得」。

記者:蔡淑儀

編輯:梁顯庭

美術:陳超雄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