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近平抵大阪晤安倍 中日定位「永遠的鄰國」

發佈時間: 2019/06/28

出席G20峰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抵達日本大阪,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據日媒引稱,雙方會強調中日合作,並將兩國關係重新定位為「永遠的鄰國」。

習近平的專機,當地時間昨天下午1時許在雨中抵達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這是習近平上任國家主席以來首次訪日,亦是時隔9年後,再有中國國家主席到訪日本。

據悉,習近隨後與安倍晉三會面及共進晚餐。據《朝日新聞》稱,在中日首腦會談中,會把中日關係重新定位為「永遠的鄰國」,並重新強調其重要性,意在讓兩國關係不再惡化,並對雙方深化合作的意願進行確認。

確認深化合作

報道還指出,會談將確認繼續推進雙國首腦等高層次交流,並在內容中加入習近平於明年春天訪日的事宜。

新任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日前曾經表示,爭取明年春季實現習近平以國賓身份訪日。

另外,習近平昨天下午率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同意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及構建永久和平機制,各方應進一步推動對話。

G20峰會今明兩天舉行,習近平將在峰會上闡述對世界經濟形勢和全球經濟治理的看法和主張,期間還將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中俄印領導人等會晤。

編輯:許可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