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居平壤留學生疑遭拘禁 澳洲當局急查證

發佈時間: 2019/06/28

一名在北韓平壤讀碩士兼開旅行社的澳洲29歲男子,疑遭平壤政府拘禁。料澳洲總理莫里森會請求美國協助,了解其下落。

被拘禁男子是29歲的西格利,父親為澳洲英國僑民,母親為中國人。其家人稱,西格利周二開始失去聯絡。他最後一次在社交平台發文的時間為周一,內容關於平壤一間服務中產及上流階層的餐廳。

西格利熱愛東亞文化,早年曾在中國和南韓居住,至2012年移居北韓,於金日成綜合大學修讀韓國文學碩士。西格利除了在北韓讀書,也開設旅行社,協助外國遊客到北韓旅遊,更宣揚北韓正處於轉變期,政府開放部分經濟,到該國旅遊並不危險。

西格利不時在互聯網分享北韓生活照,又多次為外國媒體撰文,講述北韓現狀。他自稱是唯一居住在北韓的澳洲人,持有學生簽證,在北韓暢通無阻,毋須人員監視。

開辦旅行團 招待外國客

澳洲外交部昨表示,正尋求北韓澄清事件,並與當事人家屬聯繫及查證。由於澳洲與北韓並無外交關係,要透過瑞典大使館處理與北韓事務,瑞典表示正處理事件。有研究北韓的專家估計,西格利有可能因某些行動被北韓政府認為是錯誤,而遭拘捕懲罰。

自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於2017年死亡後,北韓未再拘留外國人。瓦姆比爾2015年涉偷取政治海報被捕,判處15年勞改,期間變成植物人,獲釋回美不足一周便死亡。

編輯︰吳浩南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