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大廈變身Niccolo Central迎來城中綠洲

發佈時間: 2019/06/28

美利大廈變身Niccolo Central迎來城中綠洲

背山面海,山海之城香港得益地理優勢,整個城市在維港兩岸並新界各處山嶺高低滾動,自高空俯瞰氣勢恢弘。

今時今日,高樓大廈何處沒有?

世界各地新興城市在過去二十年間,比賽誰做世上第一高樓盟主,一樓還有一樓高,拼個你死我活步步摩天!論高,香港怎及杜拜?怎及上海?然而沒有一個國際大都會建在山上、建在海邊。巴塞隆拿、拿玻里、溫哥華、里約熱內盧等等都是山海之城,卻未至都會級別,山海與民生的緊密交拼也難與香港爭一日長短。

雖擁數眾餐廳、Lounge、酒吧、咖啡館;若論別具心思,獨創一格,尤其善用山海之勝,香港雖有,獨樹一幟還算比例上的少,連曼谷都比不上。稱得上城中綠洲在天比高樓價實際下,生存不易。

穿越巨廈 透視維港

變身優質五星級Niccolo酒店,於頗具年份美利大廈位於紅棉道及花園道,香港公園及聖約翰教堂之間;自高層穿越中環著名巨廈,透視維港能見度極高。

低層Garden Lounge高樓底下相當寧靜,位子間格空間頗寬,光綫聚焦在眾多白色、銀色與綠色各式桌上用具,及裝飾品點綴下更顯明亮。離中環車如流水馬如龍不過擲石之遙,依山紅棉道旁,寧謐一角喝茶看書至佳。

頂樓Popinjays酒吧,無論室內及露天部分皆動人;山、海、公園、教堂、高廈群圍繞,置身璀璨日落或星空之下,攤在諾大沙發之間,與友共享或獨坐俱佳,正正便是城中綠洲的最佳詮譯。

彬彬有禮 給你送上冰鎮香檳

香港當下難題之一:人手不足。

幾乎各行各業都出現勞動力短缺,醫護人員、食環負責人員,說得出的各路人員,尤其餐飲酒店服務性行業人員轉動流失更甚。有工會、社會大眾關注,大家都集中注意力在勞方;未做過餐飲業,不會了解資方方方面面煩惱的頭痛。

Murray美利大廈建築物不年輕,轉為優質五星級Niccolo酒店旗下一員,殊不簡單。

人客進門辦理入住手續,員工送上檸檬水一杯,已然感恩;送上那杯竟然冰鎮香檳,格調高下立見。

年輕的酒店,年輕的店員,Murray見到幾乎全皆80後、90後,華裔之外;好些英語水平頗佳員工原來尼泊爾裔,有港生,有尼生,容貌娟好難分尼華,重點在於語言水平好,專業態度彬彬有禮。從早餐、午餐、下午茶,Happy Hour而晚餐,整體而言員工服務水平高,有條不紊於寧靜;光這一點印象已深刻。

撰文︰鄧達智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 See The World
欄名: 講東講西鄧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