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蜘蛛俠決戰元素怪物

發佈時間: 2019/06/28

自從15年漫威工作室和Sony Pictures達成協議,共用蜘蛛俠的角色版權後,蜘蛛俠便加入了漫威電影宇宙,並且改由湯姆賀倫扮演彼得柏加/蜘蛛俠。繼《蜘蛛俠︰強勢回歸》大受歡迎後,湯姆賀倫繼續擔大旗演出續集《蜘蛛俠︰決戰千里》,這次動作場面和製作規模也全面升級,蜘蛛俠更要大戰巨大的元素怪物呢!

《決戰千里》的故事,發生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之後八個月,彼得柏加失去了亦師亦友的東尼史達,回歸校園,繼續他的學業。正當他跟同學結伴歐遊之際,神盾局費局長(森姆積遜飾)卻突然現身……

特技親身上陣

對於這次續集的其中一大驚喜,湯姆賀倫笑言是在他的老家英國倫敦拍攝。「上集《強勢回歸》英文名稱為『回家』,我卻是在離家數千哩外拍攝;這集《決戰千里》英文名是「遠離家鄉」,拍攝地點卻只是距離我家40分鐘路程。單看劇本,已經知道這是一部大製作,但當中也有很多地方,會帶給觀眾驚喜。」

電影中有極多動作場面,湯姆幾乎所有特技都親身上陣。「有些特技我做不了,我的替身能夠做得比我更好,我很樂意由他去做。但是,有些事情我們可以多加排練,並且努力做到最好。要是你看到我所做的持桿跑特技動作,你會印象深刻,我們是經過無數星期的排練,然後由我親身上陣。我們極之努力嘗試,希望可以一take過拍攝。我喜歡親自演出自己的特技戲份,我會感到很刺激和興奮,如果能夠令到電影更好看,我定必全力以赴完成它。」

反派令人驚嘆

戲中彼得柏加與神盾局費局長(森姆積遜飾)會擦出不少火花。湯姆表示,與森姆合作極之有趣。「我一直是森姆的忠實粉絲,那不單是因為漫威電影宇宙的系列,而是早在很久以前的《危險人物》開始。費局長與彼得柏加是銀幕上一對有趣的組合,彼得有點樂觀,但費局長則非常可怕;他們有點像彼得柏加與東尼史達(羅拔唐尼飾)的關係,只是沒有頂嘴而已。」

這次,蜘蛛俠會與巨大的反派對決,湯姆披露:「導演鍾華斯第一次向我提出這故事構思時,我想,『嘩!與巨大的元素怪物大戰,比起上次與禿鷹對決是一大躍進』。當你看到這次的特效,以及這些怪物的設計,那確實是一部令人驚嘆的電影。最初彼得不明白正在發生甚麼事,也不知道蜘蛛俠如何打敗怪物。直到後來他和費局長、希爾副局長(高比斯馬爾德斯飾)和神秘客(積佳蘭賀飾)組成團隊,他們才理解這件正在發生的瘋狂事。」湯姆指元素怪物絕對是令人興奮的反派。

撰文︰張靛瞳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