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溫碧霞 執迷不悔的堅持

發佈時間: 2019/06/28

有「美魔女」之稱的溫碧霞(Irene),本月底推出個人第五本寫真集《海潮》。寫真在塞班島拍攝,收錄Irene超過20款不同造型,當中更不乏招牌「跌膊」及性感狂野look,部分賣書收入將撥捐「微笑行動」作慈善用途,算是她今年送給自己和粉絲的禮物。

向來對自己身材充滿自信的Irene,繼五年前推出希臘寫真集後,再次擁抱陽光海灘,大曬性感之餘,也希望展現更多內心世界。「之前出寫真以圖片為主,這次我會在內地版加入自傳部分,闡述我的內心世界。我爸爸曾當軍人,小時候到12歲都住在調景嶺,沒接觸過外面的世界。爸爸管教很嚴,家裏也很窮,再加上自己後來的反叛經歷,都對我影響深遠,才會打造出現在這樣tough的我。」

性感但不暴露

這次寫真集名為《海潮》,不難令人想起Irene在《火玫瑰》中的經典角色。「我很喜歡大海,也很喜歡海潮這角色。她的性格很強,只要自己認為應該做的,就會堅持下去,和我的性格相似。我很喜歡塞班島的陽光海灘和歷史文化遺迹,寫真集也會展現我的純真、wild和生活化的一面。很多人說我性感,但我想強調從來沒刻意暴露,因為性感是一種美態和感覺。」

性感是一種感覺,而Irene坦言自己也是憑感覺處事。「成長時反叛過,才懂得父母對自己好,所以我的人生態度從來都是執迷不悔。每個人都有行差踏錯時,但這些經歷令我成長,學會珍惜自己,例如當年拍《驚變》,大家都說我不應該放棄玉女形象,去拍這樣大膽的戲,但偏偏我性格較前衞,也懶理別人看法而豁出去。今時今日回想,我依然覺得這部戲好看,不會後悔。」

感激丈夫理解

Irene常強調自己執迷不悔,一直忠於自己的信念,從來未變。「我由15歲開始拍戲,那時已跟自己講將來要成為出色演員,初心至今也從沒變過,現在跟當年一樣任性和固執,從未變改。以前會因別人的說話而不開心,現在回想覺得自己很傻,因為只有你才最清楚自己,這些經歷令我學會豁達。」

任性和固執可說是Irene的招牌性格,而她最感恩的,就是丈夫對她的體諒和理解,Irene說︰「很幸運遇到一個了解我的人,他知道我很需要自由。我總認為兩個人相處時,一定要互相給對方自由,不能凡事都管。我就是我、你就是你,最重要是互相尊重,丈夫一直無條件支持我,實在很感激他。」

場地︰Van Gogh Senses@1881

髮型︰Daniel Chong@Hair Corner n mini g salon

化粧︰Khaki Yan

撰文︰宣柏健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顏玉玲